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战华岩寺》筹拍 王姬要演日本女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1:34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禾)华岩寺作为重庆著名风景区一直是重庆市民喜爱的旅游地点,一部讲述华岩寺历史的电视剧《决战华岩寺》昨日宣布开始筹拍,该剧导演于立清、主演王姬来到现场。王姬介绍,这是一部集抗战、夺宝、谍战等收视热点元素于一身的电视剧。

  讲述抗战夺宝故事

  据制片方透露,《决战华岩寺》是我国首部反映佛教界僧人抗日战争时期与日本间谍奋力抢夺佛教瑰宝的故事。电视剧围绕古刹华岩寺中一件镇寺之宝——“贝叶金经”开始。这件宝物引发了一段中共地下党联手国民党军统,与日本侵略军特务机关之间的护宝与夺宝,经过合作一举粉碎了日本人岗村宁次偷袭国民政府政权机构企图亡我中华的鲜为人知的秘密事件。

  华岩寺僧人将参演

  该剧导演于立清告诉记者,这部电视剧预计30集,将于3月10日正式开机,5月底杀青,七八月正式与观众见面。“《决战华岩寺》是由华岩寺住持道坚法师提供的抗日战争时期华岩寺僧人抗日斗争发生的真实故事为素材,由我改编而成。”于立清说。为了顺利地拍摄这部剧,投资方还在华岩寺后面斥资1000多万修建了重庆主城区首个影视基地——“华岩影视基地”,于立清说:“这部剧中,华岩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景,占全剧的三分之一,华岩寺的僧人也将参演,同时该剧也将展现重庆本土文化,再现民国时期的佛教场馆。”

  吴文王群英有望加入

  著名实力派演员王姬已经确定出演《决战华岩寺》的女一号,这是王姬与素有“谍战专业户”之称的导演于立清之间,继刚刚在横店杀青的谍战大戏《喋血钱塘江》后的第二次合作。昨日,王姬在现场说起这部电视剧,也是非常期待,但是问及王姬到底饰演什么角色,她却三缄其口,表示要等开机的时候才能告知。随后记者从剧组一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其实王姬在剧中将饰演一名日本女间谍,是一个大大的反派。而该剧男一号还没有最后确定,不过重庆本土的笑星如吴文、王群英、秦川等都有可能加入到剧中。

  王姬:将带智障儿子来渝治疗

  王姬有个智障儿子众所周知。昨日,谈起儿子,王姬显得很坦然,“之前我拍戏很忙,没有办法照顾他,都是由我母亲在美国照料他,现在他大了,有自制能力了,我想把他接到身边来,自己照顾。等我开始拍《决战华岩寺》之后,我就会把儿子接到重庆,我已经联系好了一位祖传按摩医生,他说有办法医治我的儿子,只要有任何希望,我都不会放弃。”谈起这个儿子,王姬显得格外兴奋,“他现在16岁了,比以前真的好了不少,我回美国的时候我们还一起出去逛街,他最喜欢功夫熊猫。”王姬还有一个相当漂亮的女儿Angela,问及王姬有没有想过让女儿进入演艺圈?王姬说:“女儿有她自己的选择,不过我建议她选什么都不要选我这行,除非实在找不到工作,才进演艺圈,因为太辛苦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