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晓岚4》BTV热播 张铁林演乾隆过足书法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00  新浪娱乐
《纪晓岚4》BTV热播张铁林演乾隆过足书法瘾

张铁林饰演乾隆

  新浪娱乐讯 由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袁立联手打造的新派古装轻喜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正在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时段热播。“铁三角”在戏里插科打诨,斗智斗勇不分上下,而戏外三人也都是身怀绝技,尤其是张铁林与乾隆皇帝一样都酷爱书法,因此在该剧中他也借着皇上的名义好好地过了一把书法瘾。

  在《纪晓岚4》中,有多处张铁林泼墨挥毫的场景,比如在第四集中张铁林就写了“育民”两个字,而在一旁的纪晓岚也从这两个字中大做文章,将柯云就是杜小月以及甘肃难民的事情一股脑抖了出来,让皇帝的心事一览无余,令乾隆十分不爽。而在第二单元更是以乾隆的墨宝为由头唱了一出“拉大旗做虎皮”的好戏。当然这部分中张铁林也是多处提笔,秀了好几回自己的书法才能。

  据了解,张铁林自己写得一手好毛笔字,而且坚持用毛笔写日记已经多年。常年写字画画,张铁林身上透着儒雅不俗的气质。而他的书画市价也颇高。张国立曾表示,别的剧中拍提笔写字的镜头一般都是分着来,光看见握笔的手却不见人脸,而《纪晓岚》系列剧中凡是这种镜头都是实打实的拍,不用玩虚的。而在剧中张铁林也确实“英雄有了用武之地”,堪称最货真价实的“乾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