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津渡》转战横店 薛佳凝演绎时代新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37  新浪娱乐
《西津渡》转战横店薛佳凝演绎时代新女性

薛佳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吴子牛执导,蔡少芬、薛佳凝、黄海冰等主演的电视剧《西津渡》日前结束在江苏镇江的拍摄,转战横店。薛佳凝在该剧中饰演薛怀玉,是一位性格开朗单纯,乐于助人,深受西方思想影响的时代新女性。

  电视剧《西津渡》根据长篇小说《风雨西津渡》改编,描写了一群在特殊年代背景下生存、挣扎、觉醒、奋起反抗的众生相;展现了各色人物在时代变迁中的命运起伏;阐释了中华文化在遇到外敌侵扰时顽强不息的生命力。个人情仇、家族恩怨、国家荣辱等一系列矛盾冲突构成了本剧的戏剧冲突和精神内涵。利用剧中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展示出一幅镇江文化的瑰丽画卷,再现中华大地百年兴衰起伏的沧桑历史。

  剧中黄海冰饰演的留学归来的爱国青年白鸿飞,利用自己的才学不计个人得失与洋人巧妙周旋抗争,带领西津渡人民奋起反抗西方列强,并极力推广洋务。而薛佳凝则饰演他的爱侣薛怀玉,她深受西方思想影响,是当时新女性的代表人物。薛怀玉跟白鸿飞由最初的不打不相识,到后来主动帮助白鸿飞对抗洋人,创办《西津渡周报》,二人在共同的追求与理想中产生浪漫的爱情,成为建立民主国家的先驱。

  据悉,《西津渡》剧组在近日结束了江苏的戏份之后转战横店,虽然遇上了寒流气温骤降,但是为了尽早杀青,剧组及所有演员也加班加点,日夜赶拍。薛佳凝表示虽然拍摄期间比较辛苦,但是由于和导演第一次合作了,所以整个团队配合非常有默契,气氛也非常融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