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还珠格格》4月开拍 增加新角色出现第三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还珠格格》4月开拍增加新角色出现第三者
学员们展示才艺
《新还珠格格》4月开拍增加新角色出现第三者
江映蓉版小燕子
《新还珠格格》4月开拍增加新角色出现第三者
李霄云版小燕子
《新还珠格格》4月开拍增加新角色出现第三者
黄英版金锁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重拍《还珠格格》的消息刚一传出,就引来了许多网民的板砖,赵薇范冰冰林心如苏有朋等旧版演员旗下的强大粉丝团更是联名抵制。面对口水如潮,新版导演之一龚若飞连连感叹:“听到要重拍的计划,我跟人说过,谁敢接这单活儿,谁就得脱几层皮!没想到第二天欧阳常林局长就把这任务交给我了!现在我只能把脑袋磨硬,准备挨板砖了!”据悉,该剧剧本已完成了三分之二,今年4月底开拍,预计明年可与观众见面。

  [演员] 新人担纲明星客串

  新版的格格、阿哥们长什么样,这是网友最关心的,也是剧组最为头疼的。琼瑶儿媳、该剧艺术总监何秀琼坦言:剧组在演员外形上花了最多心思,但一直没有得出一致意见:“旧版演员的样子,已经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了。用一批面目完全不一样的新演员,风险相当大。”何秀琼介绍,剧组现在有两种方案尚未决定:究竟是把旧版演员的模子直接套到新版中,还是按照全新的标准找一批新人?

  自从爆出“张翰竞争尔康一角”之后,网上盛传此次选角有“内定之嫌”。对此,新版《还珠》的另一导演丁仰国称:“其实导演组非常希望他能参加,现在问题出在,这些成了名的演员,大多无法放下身段跟新人们一起竞争。”丁仰国透露,剧中的年轻角色将起用新人,同时也会加入不少资深演员客串,或演比较年长的角色,比方说有可能让刘雪华演太后。

  [剧情] 改动不大细节出新

  虽然剧本已基本成型,但剧组成员对剧情仍守口如瓶。记者从何秀琼处了解到,新版的改编幅度并不是很大,但一些细节大不一样:“我们不打算玩颠覆,但将加入很多新元素。特别是会在五阿哥和小燕子之间加入一个角色,可以理解为第三者。这个角色的戏份很多,他/她的出现将直接导致情节和事件发生变化。另外,还会加入一些宫廷里的配角,有着鲜明个性,能调动剧集气氛。”

  [风格] 情感更浓搞笑依旧

  剧组一早就爆出琼瑶阿姨将会亲自改写剧本,并“加重感情戏、减少打闹戏”,原因是打闹戏“傻里傻气”,“喜欢这部戏的观众都成熟了”。对此,何秀琼的解读是,“感情戏并非戏份增加,而是更加浓墨重彩;搞笑戏不会减少,但会改头换面,用不同的方式表现”。正因为强调感情与喜剧的结合,该剧还特意安排了两位导演:“龚若飞擅长拍情感戏,丁仰国则擅长搞笑幽默,负责拍摄武戏部分。”

  ■链接

  《芒果训练营》

  打造内地“星工厂”

  湖南台培育、挖掘演艺人才的《芒果训练营》前晚正式开营。当晚,记者观摩了首期《训练营》,从万余报名者挑选出的60位首批受训新人集体亮相,唱唱跳跳地将第一期《训练营》办成了一场歌舞晚会。在接下来的14期节目里,训练营的任务是为即将开拍的湖南台自制剧《新还珠格格》物色演员;14期以后,《训练营》将作为一个常规性节目,陆续为湖南台其他自制剧寻找演员。

  《芒果训练营》指导老师、《新还珠格格》导演龚若飞对本报记者说,“将造星和培育新人作为一种常规性的栏目,这在内地是第一次。湖南台每年拍那么多自制剧,这个平台,既是给湖南台寻找艺人资源,又能帮那些想当明星的人圆梦!”(章琰) 章琰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