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艺禅拍《沂蒙》吃尽苦头 袄不离身难逃喂跳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5:19  新浪娱乐
王艺禅拍《沂蒙》吃尽苦头袄不离身难逃喂跳蚤

王艺禅

  新浪娱乐讯 管虎执导的《沂蒙》被誉为2009年最为真实的电视剧,是一部抗战题材以沂蒙农民为主角的史诗性作品。观看《沂蒙》的人无不被剧中老百姓的平凡与伟大所震撼,也同样为演员能够演出如此真实的作品而感慨万千。

  《沂蒙》动用了很多当地的群众演员,但主演仍然需要专业演员才能够信任,扮演心爱的王艺禅就是其中一位。王艺禅来自北京,本来是一位青春时尚靓丽阳光的女孩,但在《沂蒙》里,观众甚至分不清她到底是不是当地的演员,原因就在于她演的实在是太逼真。用王艺禅自己的话说:“我觉得真实不是靠演出来的,我觉得我就是个沂蒙老乡,什么都跟他们一样,这样我就是最真实的心爱。”

  话是这么说,王艺禅也是这么做的,在生活工作的很多细节上,她都十分注意处处像个沂蒙老农。“首先,我要做到戏里戏外一个样。”王艺禅说到做到,不少演员拍戏都带着助理和专属座位,自己的戏拍完就可以坐在一边休息。可王艺禅故意连椅子都不带,没有自己的戏时,累了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甚至于太累时就侧卧在太阳底下的墙根下,如果大家不说,你只会认为她是个看热闹的当地村妮儿。“基本上,拍《沂蒙》时王艺禅已经完全被心爱所代替了”。王艺禅这么说是有理由的,因为即便当天的戏拍完了,王艺禅也不换回便服,回归自我。戏里戏外坚决不穿便服是她给自己的硬性规定。因为剧组的服装老师准备的布鞋子太新,没有年代感,王艺禅还自己掏钱买了一双新鞋,跟老乡换了一双穿的半旧的布鞋,这才对自己的一身行头心满意足。

  由于全程在沂蒙农村拍摄,剧组的居住条件很不好。身为城市人的王艺禅活了二十多年终于尝到了跳蚤的滋味。一身棉裤棉袄,每天在土坷垃里滚,简直成了跳蚤的家。“苦点累点倒不怕,怕的是活物啊。我经常被跳蚤咬的满身包,奇痒难忍,挠的身上都烂了……”王艺禅回想起那段和跳蚤斗争的经历,至今都心有余悸。

  “一个演员也许一生等待的就是一部好戏,一个好角色。我觉得为了《沂蒙》吃这些苦,我值得。”王艺禅觉得拍《沂蒙》是自己的幸运,得到的远比付出的多得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