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小沈阳周立波同台 谁将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31  燕赵都市报

  2010年除夕步步临近,电视台春节晚会大战的硝烟味儿是越来越浓了。历年的春节晚会,除了央视扛着领军大旗,各大地方台也早就卯足了劲儿,不甘示弱。北京电视台把当今在语言类节目中最受观众欢迎的三位明星给凑到了一起,郭德纲、小沈阳和周立波,这三位的语言特色集中代表着不同的地域文化,三人同台,谁最受欢迎?

  细心的读者注意观察就会发现,近年来晚会曲艺类节目的格局正在悄然变化。在赵本山的一手提携下,“不差钱”让小沈阳一夜之间红透大江南北;而上海清口艺人周立波也风头正劲,逐渐成了上海的城市名片,影响力正向全国扩散;从北京德云社走出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拥有一大批“钢丝儿”。因为地域风格等种种原因,过去这三位一直井水不犯河水,而今年的北京台春节联欢晚会,三人可能会同台献艺,届时郭德纲要和周立波、小沈阳等来一番电视PK。

  相声、二人转和清口都是国内观众最喜闻乐见的节目,近年来随着它们在影视节目走红,相互间的比拼更是渐趋白热化。二人转近年风行全国,清口向全国渗透迅速。相形之下,郭德纲率领德云社一直坚守着传统相声的舞台,凭着对传统段子的创新演绎,使相声重燃复兴希望。但如何对抗其他两大当红的喜剧强体,捍卫京派相声的地位,还有待本届春晚观众的验证。 (北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