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开拍 看上海三十年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2:06  解放日报
text1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剧照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林永健、何赛飞辛柏青于和伟涂松岩、吴秀波、海清刘蓓陈紫函李立群、六月(蔡君茹)……众星云集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日前在上海车墩悄然开机。日前,该剧在上海召开首次发布会,主创悉数到场。

  《老马家的幸福往事》通过描写上海老城区老式里弄厢房的老马家一家人从“文革”后期至新世纪初的近三十年的岁月变迁,反映了普通百姓如何追随时代步伐,不断攀登人生阶梯刷新精神世界的过程。

  由上海SMG和慈文影视共同出品的该剧,总投资额4000万元,以单集百万元的成本创下国内现实题材电视剧总投资额与单剧拍摄费用最高纪录。为还原上世纪八十年代上海的真实风貌,剧组在车墩铺陈出南京路长街,动用500多名群众演员与百余辆上海产凤凰与永久牌老自行车,再现当年的无轨电车、空中警察岗亭等实景,堪称2010年度电视剧第一大手笔。

  早在2007年春,总编剧贾鸿源就有一个设想,通过上海一家人家的历史变迁,反映上海的人文精神。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他最终完成了长达百余万字的电视剧剧本。剧本一出来,即引起中国演艺界众多当红一线明星的高度重视。林永健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正在沈阳拍片,白天忙拍戏,晚上用一个通宵读完了剧本,第二天一大早就拨通了制片人的电话,称这个角色非他莫属。戏里马一毛的老伴胡根娣由何赛飞扮演,当她穿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服装走在上海马路上,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土”得掉渣的中年女人。何赛飞说:“在我拍戏生涯中,还从来没有过。 ”演员辛柏青、于和伟都称非常喜欢自己扮演的角色,第一眼看上的就是戏里那些充满张力的人物性格和形象。李立群、六月、涂松岩、吴秀波、海清、刘蓓等诸多当红的实力派、偶像派人气演员共同加盟,也都被故事打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