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死线》卫视热播 新星吕夏本色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2:14  大连晚报
《生死线》卫视热播新星吕夏本色出演

吕夏(右)本色出演

  首席记者 谷子

  虽然讲的是战争年代的事,但《生死线》强势登陆贵州、云南、重庆、吉林四大卫视后,凭借独树一帜的风格给观众们在元旦假期大过了一把剧瘾,收视率更是节节高升,有三个卫视的收视率排名在全国前五。而女主角吕夏也凭借对战争版杉菜的成功刻画备受关注。

  跨过“生死线”后,吕夏又要体验“幸福的完美”了,谈及该戏,吕夏日前接受采访时直言:“非常开心能演一部特别像自己的戏,像是留给自己的回忆”,并表示:“演起来很淋漓、很痛快”。吕夏最初被大家认识因为和黄渤出演了管虎执导的电视剧《生存之民工》中单纯朴实的打工妹“王家慧”,该剧播出后受到好评,其后吕夏的演艺事业可谓是一路走高。经过《生死线》的磨砺,《幸福还有多远》的宠爱,吕夏迎来华丽转身,演技也日臻成熟。

  演尽悲情不靠飚泪

  在《生死线》中吕夏饰演的思枫,应该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强人,像所有影视剧中那样,以死救国。然而在《生死线》中,当我们褪去那个女人身上光环之后,看到的只是一个被赶鸭子上架的,充满无奈的悲情女子:性情温婉,却不得不成天面对野蛮与杀戮;纤纤弱质,偏偏承担了天大的责任;渴求安定的生活,却不得不面对颠沛流离。她同时也是一个老妈子,一个操碎了心,流干了泪的熬尽了心血的弱女子、而丧子之痛更让她肝肠寸断。演好这个角色除了演技的考验之外,更是一个度的把握,这份又爱又恨的感觉如何拿捏,如何演绎都在考验一个演员的悟性,吕夏做到了。

  这次在剧中与廖凡演绎的特殊时期的爱情与以往的都市爱情有很大不同,吕夏说,这种生死相随的感情挺震撼我的,后面的剧本我都是哭着看完的。思枫和欧阳山川的爱情是一个特别庞大的话题,说到了生与死,甚至影响到了我现实中的爱情观。这部戏拍了半年,大概对我的影响会是一辈子。吕夏表示,拍完这部戏我也变得挺矫情的,很多事情会看不惯。

  本色出演“朱大菊”

  《幸福的完美》以军营为背景,讲述青年男女追求幸福、追求完美的军旅爱情故事。吕夏与金牌编剧石钟山合作已不是第一次了,早在石钟山监制的《所谓婚姻》中,吕夏就曾展示不俗演技,演绎了一个大胆泼辣的角色,并深得石钟山认可。此后石钟山“幸福三部曲”之终结篇《幸福的完美》选角时,石钟山跟别人打听了吕夏的人品后,便立刻敲定由吕夏出演女主角之一“朱大菊”。谈及这次合作机缘,吕夏不无感慨的表示:“这次合作总觉得是天上掉下来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在《幸福的完美》中,吕夏饰演一个性格直爽、言行泼辣、举止大大咧咧,同时又不失几分天真的假小子“朱大菊”。对于这一角色,吕夏接受采访时一开始就坦承:“由于完全是本色出演,所以演起来很淋漓、很痛快,也很轻松”,并透露:“这部戏给自己的感觉最特殊,能演这样一部特别像自己的戏很开心,像是留给自己的回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