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媳妇》全国飘红 林申海清代言80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5:03  新浪娱乐
《媳妇》全国飘红林申海清代言80后
剧照
《媳妇》全国飘红林申海清代言80后
海清

  新浪娱乐讯 继《蜗居》之后,又一部反映家庭生活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正在全国各地热播——上海、山东、江苏、湖南……《媳妇的美好时代》牢牢占据了收视率榜首位。无论是海清在剧中延续的“本色表演”还是扮演海清弟弟的内地实力小生林申对角色的细致刻画,都获得了观众的赞许。

  林申扮演的毛峰,无疑是全剧中最为出彩的角色。一开始,放荡不羁的毛峰几乎集合了所有80后的缺点:任性、自恋、自我中心、不负责任、不思上进,然而身为魔术师的毛峰却桃花运异常地好,很会讨女孩子欢心。他虽然迎娶了憨厚,纯朴,美丽的农村媳妇潘美丽。但却难改花心本性跟前女友龙瑾鬼混,出去开房,丝毫也没有内疚感。然而最后,毛峰与龙瑾这段姐弟恋可谓是改变这一人物的转折所在,从不顾反对在一起,到毛峰婚后的“再续前缘”,最终被骗的人财两空,有了这一波折毛峰才能看清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谁还依然在自己的身边,找到了心中所爱,并与潘美丽有了圆满的归宿。

  林申对于毛峰这个角色出神入化的刻画和对角色心理的准确把握让毛峰成为《媳妇》中最大的看点之一。尤其是从之前的花花公子形象到最后浪子回头的转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毛峰一开始的出现,是符合人们对于80后最初的理解的: “新新人类”、“垮掉的一代”,然而越到后来,人们越是发现在毛峰浪子的剪影背后那一刻纯真、善良的内心。在毛峰找到潘美丽重拾真爱那一刻,毛峰完成了从一个玩世不恭的男孩到一个有担当的男人的转变。

  在圈内,林申有个名号叫“京范雅痞男”,在《麻辣婆媳》《意乱情迷》、《爱情呼叫转移2》等剧中都有过出色的演出,在这一系列影视作品中,无论是草根还是精英,林申主演的人物总是风流倜傥、艳遇不断。怪不得导演刘江要找到林申出演魔术师毛峰的角色,经过无数生活剧的锤炼,林申的演技早已出神入化,犹如操纵自己的阿凡达一样轻松。

  观众喜爱的影视作品必定是符合社会心理需求的,林申扮演的角色与其说是毛峰,不如说是整个80后。一方面,他们出生在各种体制转型尚未完成,思想尚待进一步解放的80年代,受到保守思想的教育;另一方面,又面对着21世纪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各种新思潮不断涌入。正是这些错综复杂的矛盾不断交织,才在剧中投射出毛峰这样外表玩世不恭,内心纯真善良的年轻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