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史正剧意外走红 大秦帝国引出“秦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5:31  法制晚报
历史正剧意外走红大秦帝国引出“秦流感”

大秦帝国引出“秦流感”

  48集历史正剧《大秦帝国》第一部《黑色裂变》目前正在东南卫视热播,开播当晚,该剧在四家卫视的收视率便轻松进入同时段前十名。

  而10日起在搜狐视频播出后,点击率连续3天翻倍增长,超过此前热播的《蜗居》跃居排行榜之首。

  由于该剧思想性较为严肃,涉及过多的法儒之争,加上慢热型叙述法,曾被很多专家担心“太正”,不会有太多观众喜欢,所以未能进入一线卫视播放。

  但是在播出后,观众反应强烈,有追捧也有质疑,有网友戏称,《大秦帝国》引出了一出“秦流感”。

  追捧

  观众说法:已经中了“大秦”的毒

  很多网友反映,看过《大秦帝国》后,发生了一系列“大秦综合征”,睡眠不足、神情恍惚,打开电脑首先搜索的就是“大秦帝国”这几个字。

  不仅如此,不少网友早就在网上先看了一遍,而卫视播放时,跟着又看了一遍。有网友还称,《大秦帝国》已经看了4遍,但是依然不过瘾,于是连《大秦帝国》的书都没放过。他们称,从早上起床到梦里,都是《大秦帝国》,感觉自己真的像中了毒一样。

  总之,所有关于《大秦帝国》的新闻都要看,但凡“大秦”有一点风吹草动,都逃不出这群“患者”的眼睛。

  导演回应:还在担心着收视率

  该剧导演黄健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大秦帝国》如此火爆,“直到现在还在担心收视率,虽然网上认知度很高,但希望电视观众也爱看”。

  他还表示,只要观众耐心看上半小时,肯定“中毒”,“就怕很多观众看5分钟觉得不好看就转台,看这部戏就怕浮躁,一浮躁,就看不下去了”。“这个戏像磁铁,一旦看进去就被吸住了,网络收视好的原因是没广告,可以自己掌握时间,电视插入广告太多了,一集插入3次广告,按我的脾气不看电视。”黄健中称,网上观看能掌握自如也是《大秦帝国》在网上点击高的原因。

  质疑

  观众说法:现代台词、念错字招骂

  虽然很受欢迎,但网友也不盲目崇拜,对《大秦帝国》中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也提出了质疑。

  “两千多年前的秦国就有‘蜜月’这个说法了?”“演员错字也太多了吧,苦心孤诣(yì)念成苦心孤诣(zhǐ),禽滑(gǔ)厘的名字说成了禽滑(huá)厘。”细心的网友对台词的穿越以及演员念错字也进行了批评。

  导演回应:欢迎观众多找茬儿

  面对网友的质疑,导演黄健中却十分开心:“没有观众的骂声就没有现在的我啊。”

  黄健中还表示,知道剧中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拍摄时还特意处理得十分模糊,就怕会有细心的观众找茬儿,“没想到还是被网友发现了。”黄健中边说边笑。“欢迎大家多多挑刺,我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对于网友的挑刺,黄健中不仅不排斥,还鼓励大家多找茬儿。

  剧情

  电视剧《大秦帝国》第一部《黑色裂变》以商鞅变法为主线,表现秦国由弱变强,成为战国霸主的过程。

  “秦流感”症状

  1.狂看《大秦帝国》的书以及和秦国有关的史书。

  2.每天晚上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大秦”,就像第一遍看时那么激动。

  3.一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晚上睡不着,早上醒得早,满脑子“大秦”。

  4.一上网就浏览“大秦”相关网页。

  5.每天在各论坛发帖散播“秦毒”。

  6.神情恍惚,随时随地想的都是“大秦”

  7.逢人就说“大秦”,话题只有“大秦”。

  8.把亲戚朋友全都 “传染”一遍。

  文/记者周萌 制图/李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