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奠基者》收视不高 央视认为选择没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5: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正在播出的央视一套开年大戏《奠基者》,收视率欠佳,前15集平均收视率仅为1.5%,成10年来央视开年大戏收视最低。

  虽然有着“最红”导演康洪雷,“最人气”演员闫妮殷桃坐镇,但《奠基者》收视率偏低。昨日,记者获悉,《奠基者》已经播出了20多集,前15集平均收视率为1.5%,单集最高收视率也没有突破3%。

  对此,央视影视部负责人表示,《奠基者》的收视率不高,可能是受到其题材的影响,“毕竟相比较《士兵突击》,这类主旋律的电视还是不被年轻人看好”。

  该负责人表示,《奠基者》肯定是部好剧,“收视率和口碑不一定成正比。就如《任长霞》,收视一直很一般,但那就是一部很优秀的作品。”该负责人再次强调,央视不会后悔选择《奠基者》作为2010年的开年大戏。

  “开年大戏”的概念之所以备受重视,源头还是来自于央视。

  10年来,央视一套用“开年大戏”,一次又一次改写了中国电视剧的收视纪录:2000年的《突出重围》收视率达9.31%;2006年的《乔家大院》达7.18%;2009年的《走西口》全剧平均收视率更高达9.60%。对于省级卫视来说,这个数字是其黄金档电视剧收视率的3-4倍。

  央视开年大戏收视成绩一览表

  (2000-2009)

  剧名 平均收视率

  《突出重围》(2000) 9.31%

  《紫荆勋章》(2001) 2%

  《天下粮仓》(2002) 10.65%

  《DA师》(2003) 5.1%

  《国宝》(2004) 5.8%

  《汉武大帝》(2005) 4.49%

  《乔家大院》(2006) 7.18%

  《镇长》(2007) 4.63%

  《闯关东》(2008) 7.78%

  《走西口》(2009) 9.6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