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份的证明》罗海琼:幸福就是相濡以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03  新浪娱乐
《身份的证明》罗海琼:幸福就是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身份的证明》罗海琼:幸福就是相濡以沫
老来伴儿

  新浪娱乐讯 由张涵予罗海琼等主演的电视剧《身份的证明》,1月1日开年登陆江苏卫视后收视一直处于同时段靠前位置,并成为2010年首周收视“状元”。明晚该剧上演温暖大结局,罗海琼、张涵予这对年迈的老夫老妻也将再现父辈们相濡以沫似的幸福。

  相濡以沫 温暖一生

  “看过剧本后有两个强烈的感觉,一是感觉剧本真好;二是感觉得叶玉瑶好苦啊!”罗海琼坦言。的确,叶玉瑶自小唱戏出身,后被当地驻军周师长霸占为二姨太,虽然表明风光,但内心极其苦闷,唯一的寄托便是青梅竹马的瞿皓明(张涵予饰)。在瞿皓明的帮助下,她最终摆脱了周师长,并在解放后如愿和瞿皓明结为夫妻。但是丈夫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无法摆脱“特嫌”身份,并为证明自己的身份不惜多次出生入死,自己便在这样的起起伏伏中和丈夫一路走过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历程。

  从苦情中找到幸福。叶玉瑶对瞿皓明毫无保留的爱和对革命信仰的忠诚,两个人从并肩作战到同舟共济,携手走过半载人生的际遇浓缩了无数革命伴侣相濡以沫似的命运。罗海琼表示:“叶玉瑶虽然经历了人生的各个阶段,但心灵的东西始终没有改变。

  自信演技再获突破

  罗海琼十分喜爱《身份的证明》中叶玉瑶这个角色,这个角色年龄跨度极大,从20岁一直到70岁,表演难度比较高。“这部《身份的证明》时间线索拉得很长,对于我是个不小的挑战”。

  罗海琼坦言自己也会有压力,但她表示《身份的证明》这部电视剧有一个非常棒的制作班底,从编剧、导演到化妆师,都十分出色。“但最关键的还是剧本,我对角色能否把握到位,剧本中故事的脉络走向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就我自己而言,我能做的就是把我自己带到剧本中,去体会、揣摩女主角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的种种心境,从剧本中的点点滴滴来理解叶玉瑶这一角色。”罗海琼表示,年龄跨度这一挑战绝对不是问题。(BMW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