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企划:穿越文的前世今生 揭秘流行穿越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09: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文学作品改编电视剧,总要承担者比原创更多的压力,一面是小说作者天马行空的思想还原,一面是热情书迷近乎痴狂的追捧热议。穿越小说,作为近年才流行的一种小说样式,承载了无数80后书迷最喜欢的故事架构和形式,而能否突破重围,成为未来电视剧市场的又一个流行,尚在试水中。刘杨/文

  最适宜改编成电视剧的五本小说:

特别企划:穿越文的前世今生揭秘流行穿越文
《绾青丝》

  《绾青丝》

  故事简介:

  《绾青丝》是“波波”(本名黎珂)创作的小说。故事主人公蓝雪是从21世纪回到了不同空间的古代,她的前世受过很多伤害,可即便如此,她依然有放不下的心结,希望找到一个为自己绾青丝的人,找到心灵真正的归宿。在小冥王的帮助下,蓝雪借尸还魂,来到大奸臣的女儿身体上。熟料,刚一睁眼的蓝雪就发现自己正在被一个绝色美男强暴,而自己身体的父亲被人斩断手脚装在一个坛子里正在观摩这场好戏,原来,绝色美男与自己有不共戴天的灭门之仇,自己落在这样的人手上,岂不是死路一条?已出版绾青丝(青楼篇、沧都篇、风华篇、绝胜篇)。

  改编难度:五颗星

  新浪点评:作为穿越小说的集大成者,《绾青丝》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所取得的骄人战绩至今让无数穿越作者眼红,但论其改编,该小说所涉及到的古代部分,及思想尚需要一定的接受时间。

特别企划:穿越文的前世今生揭秘流行穿越文
《步步惊心》

  《步步惊心》

  作者:桐华   总点击:21108651

  故事简介:

  若曦是倔强的、任性的女子,和阿哥斗嘴、和格格打架,连康熙都笑说她是“拼命十三妹”。这样一个女子原本是繁华都市的一名白领,却因一脚踏空而穿越了时空的隧道。她带着对清史的洞悉进入风云诡变的宫廷。她知道自己不该卷入这场九王夺嫡的争斗中,可心不由己,因为这里有她所爱的,也有爱着她的……

  改编难度:三颗星

  新浪点评:和《梦回大清》师出同门,最典型的清宫穿越,小说被读者评价为文笔细腻,情感扎实,该小说最适宜改编成电视剧,不仅狗血情节丰富,爱情也是缠绵悱恻,再加上观众对清朝皇帝与皇子的熟识,都给了这部作品最巨大的观众群,拍惯了秘史系列的尤小刚导演,可以关注下。

特别企划:穿越文的前世今生揭秘流行穿越文
《独步天下》

  《独步天下》

  作者:李歆   总点击:138316881

  故事简介:父母双亡的女摄影师步悠然,在一次古墓探险中意外跨越了四百年时空,进入了努尔哈赤时代,灵魂依附在女真第一美女——东哥的身上。

  历史记载:东哥,全名叶赫那拉?布喜娅玛拉,享年三十四岁……

  民间传说:东哥带着“可兴天下,可亡天下”的咒语出生,自十岁起就令努尔哈赤为之不断发动战争,拥有着“一女亡四国”的传奇经历,并成为努尔哈赤生命中的“七大恨”之一。

  改编难度:三颗星

  新浪点评:其实,穿越只是一个壳子,观众爱看的,还是女主人公复杂的个性及经历,在这点上,《独步天下》独树一帜,悲戚的结局让无数读者动容。

特别企划:穿越文的前世今生揭秘流行穿越文
《梦回大清》

  《梦回大清》

  作者:金子 总点击:1340142236

  故事简介:现代女孩小薇因一次意外的迷路,竟回到前清皇宫内苑,成为进宫待选的“秀女”,执着单纯的十三阿哥、成熟隐忍的四阿哥竟都对她用情至深……

  改编难度:三颗星

  新浪点评:《梦回大清》是第一部穿越小说的电视剧版权售出者,对于该剧的投拍,书友们寄予厚望,各种选角已经在网络上如火如荼的展开,能否选择恰当的阵容来诠释这部在书迷中颇有威信的作品,是该剧的版权公司必须要考虑的。

特别企划:穿越文的前世今生揭秘流行穿越文
《穿越沦为暴君的小妾》

  《穿越沦为暴君的小妾》

  作者:斜影清 总点击数:25199347

  改编难度:两颗星

  新浪点评:与其他小说穿越回古代不同,该剧在题材上可谓独树一帜,但若论电视剧改编,将必须在情节和台词上做大幅度的修改和删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