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春晚新小品替换《就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8:59  沈阳晚报
赵本山春晚新小品替换《就差钱》

金玉婷

  记者昨日从春晚剧组编导处获悉,15日下午在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现场亮相的10个节目,已有8个顺利闯关成功,大兵与赵卫国合说的相声《遇见蚊子之后》和金玉婷、句号、尚大庆合作的小品《半夜狗叫》则被亮了“红灯”。而终审之后清场秘密读本的赵本山的两个小品,则以新秀尹琪一个捐助题材的作品取代了老将何庆魁的《就差钱》。

  《半夜狗叫》被邀上元宵晚会

  大兵的《遇见蚊子之后》和金玉婷的《半夜狗叫》均是首次出现在春晚审查现场,就连当日的节目单上都特别标注着“初审”的字样。而这两个初次亮相的节目抛开演员配合度欠缺之外,被淘汰的主要原因是剧本略显单薄,主题不够鲜明。据悉,《半夜狗叫》虽然已经与春晚绝缘,但却被邀请参加元宵晚会,因此还有机会与全国观众见面。

  《不差钱》不敌新作《捐助》

  何庆魁的《就差钱》延续了去年《不差钱》的架构和思路,虽然带着明显的何氏幽默风格,却在春晚审查组那边碰了壁。审查组的意见是这个小品欠缺新意,很难延续《不差钱》的辉煌。而另外一位年轻作者尹琪创作的《捐助》(暂定名),则透过一段阴差阳错的捐助经历,反映了好人做好事的特殊心路历程。演员方面除了赵本山挂帅,将另外有3位本山的弟子加盟助阵,而且也不是之前田娃和刘小光组合。审查组觉得这个小品题材和视角独特,可以通过修改使其成熟起来,因此决定弃《不差钱》(编者注:此处为《就差钱》)而保《捐助》。昨晚尹琪已经连夜赶回沈阳开始修改剧本,而何庆魁的《不差钱》(编者注:此处为《就差钱》)则很有可能在辽台春晚上表演。

  小沈阳小品辽台春晚“亮相”

  据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透露,本山将于数天后从海南处理完一些事情后回沈阳,然后正式投入辽台春晚的排练中。因为除了他本人的节目,本山多位弟子将以庞大阵容出现在辽台春晚上,他作为师傅得对表演和节目质量逐个把关。至于大家最为关注的小沈阳参加春晚一事,据介绍目前小沈阳只有和毛毛、程野及其他4位师兄弟搭档表演的一个小品,这个小品会首先在辽台春晚中亮相,而央视方面也希望先看看演出效果,再决定是否让小沈阳带着这个节目登上央视春晚舞台。本报主任记者 林娜文并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