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经国专业户”点评:陈坤演蒋经国还嫩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10:50  华龙网-重庆晚报
“蒋经国专业户”点评:陈坤演蒋经国还嫩了点

《东方》中的蒋氏父子

“蒋经国专业户”点评:陈坤演蒋经国还嫩了点

《东方》剧照

  由唐国强执导,卢奇、马晓伟、赵凯等一大批特型演员出演的40集电视连续剧《东方》,昨日在重庆南山抗战博物馆拍摄,并宣布重庆的戏份杀青。已经演过4次蒋经国的赵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国大业》中饰演蒋经国的陈坤还稍欠一点火候,“主要是他看上去太年轻了”。

  蒋介石拄着拐杖“蹦蹦跳跳”

  《东方》是央视2011年开年大戏的重点备选剧,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7年这一段时间各个重大历史事件——解放舟山群岛和海南岛、抗美援朝、进疆、进藏以及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制定,毛泽东两次出访苏联都在剧中有所涉猎。此外,该剧还揭秘了国民党战败之后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状况。

  昨日拍摄的是该剧的重头戏之一,蒋介石、蒋经国父子逃往台湾前,对白崇禧、毛人凤等人做了最后的部署。人去楼空,面对自己在重庆的官邸,父子俩沮丧地依依不舍。记者注意到,饰演蒋介石的马晓伟在造型上留了一撮花白胡子,步伐迟缓,略有些佝偻,走到门外的花园中,和抱头坐在冰冷石头上的“蒋经国”赵凯沮丧地说着话。由于昨天南山上温度有些低,仅穿了一件长衫拍戏的马晓伟冷得够呛,导演一叫停,他就拿着拐杖在片场的阶梯上跑上跑下,暖起身来。一位驻足看热闹的游客对此非常不满,“本来演得很像,但跑得这么飞叉叉的,一下子就不像了”。

  特型演员私下交流读书经

  在拍摄间隙,赵凯和马晓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赵凯告诉记者,由于蒋经国的史实材料不多,相比于演“毛泽东”、“邓小平”,这个人物的难度更大。为此,他把自己变成了淘书客,专门在一些老书店寻找涉及蒋经国的书,他的父亲也被发动起来,定期到北京西单图书市场淘书。有意思的是,他和马晓伟两人私底下交流,也是谈书,两人一有空就坐下来告诉对方自己正在看什么书,并且向对方作一些推荐。

  作为“蒋经国专业户”,对于陈坤在《建国大业》的表现,赵凯认为,仅从表演的角度,陈坤演得还不错,但他的长相太过年轻了,和当时的史实不符,“我研究了很久的蒋经国,这个人没有太多标志性的动作,说话也很少,是一个很内敛的人,因此演起来非常有难度。其实演这样的角色,还是神似一点,观众更容易接受。”

  投资6000万不用资料片

  昨天,导演唐国强没在场,他正在外地拍摄该剧的大场面战争戏。据记者了解,该剧投资达到了6000万人民币,和以往的历史题材电视剧不同,不用任何的资料片嫁接,所有内容均采用实景拍摄,整个剧组拍片行程达3万公里。

  据悉,唐国强还特别强调,在剧中要加入尚未披露、带有揭秘性质的故事。比如该剧会讲蒋介石其实根本不愿胡宗南和宋希濂去台湾,要让他们死在内地。此外,蒋介石去世前的一些所想所感也将展现。马晓伟介绍,该剧可能会前往台湾拍摄。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生 陈丽娟 文 罗川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