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景剧《乐活家庭》今晚开播 高亚麟自导自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尽管新科“谋女郎”闫妮是否出演电影版《武林外传》尚不得知,但今晚在浙江卫视黄金档开播的情景喜剧《乐活家庭》里,同福客栈里的佟掌柜、白展堂、李大嘴、莫小贝、刑捕头、燕小六几位“武林奇兵”在此聚齐了。

  82集情景喜剧《乐活家庭》展现了一个北京七口之家的快乐生活,“混搭”了近年来几部当红情景喜剧的成功元素:《家有儿女》制片方出品,《家有儿女》里的爸爸高亚麟导演且主演,《炊事班的故事》编剧徐君东执笔,《武林外传》集体客串,成功策划了儿童情景喜剧《万卷楼》的邹静之在幕后支招。

  演员方面,产后复出的牛莉和高亚麟搭档演夫妻,两位小童星董博文和马媛是一对鬼精灵的龙凤胎。和《家有儿女》对比,高亚麟认为, “《家有儿女》主要是围绕两代人之间展开,讲的是子女的教育问题,而《乐活家庭》多了一代人,还有爷爷奶奶那一辈,是三代人一起的生活。于是,这个家里就更热闹了,既有老年人的精神追求,又有中年人的努力奋斗和孩子成长的烦恼。”

  编剧邹静之为《乐活家庭》担任文学策划,他认为,目前的中国电视剧最缺的就是喜剧,尤其是家庭剧,应该给人以温暖和希望,不仅仅是为了让大家笑,同时也让大家在笑过之后能思考自己的家庭关系。因此,《乐活家庭》涉及的内容不仅仅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老年人如何老有所乐、中年人如何化解危机、青年人如何证明自我等话题都包括其中。可以说,《乐活家庭》以一个家庭为基本单位和缩影,展现了当下整个中国社会真实的生存状态。

  另悉,眼下《乐活家庭》已经确定2月1日春节期间在美国国际卫视播出,与国内同步,美国主流频道现在也正与中方谈论引进事宜。这是首部中美两国同时播出的原创国产电视剧,这也是中国情景喜剧走出国门的重要一步。J187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