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 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9:24  新浪娱乐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主演陈小艺 主演孙淳 主演胡可 导演鄢颇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主演王海珍 主演杨齐鸣 主演郝泽嘉 主演曹俊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孙淳携手妻子情人 情敌和谐共处 杨齐鸣王海珍饰情侣 胡可回答提问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孙淳左搂右抱 剧中夫妻档很默契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大唐辉煌影业领导发言 主创合影

《糟糠之妻》北京热拍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
嘉宾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鄢颇担纲执导,陈小艺孙淳胡可等联袂主演的现代都市情感大戏《糟糠之妻》正在北京火热拍摄。今天(19日)下午,该剧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对于“糟糠”的理解,陈小艺一再强调是“原配”的意思,在剧中,陈小艺也试图通过表演颠覆观众对“糟糠之妻”邋里邋遢、不修边幅的传统印象。

视频:《糟糠之妻》北京开发布会首发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陈小艺胡可唇枪舌战成看点

  《糟糠之妻》一共讲述了四个女人的婚姻故事,除了陈小艺饰演的叶惠心与孙淳饰演的陈继平之间的婚姻主线外。胡可、王海珍、严敏求所演绎的三段婚姻在现实生活中也极具代表性。谈到新作,鄢颇相信该能引起观众共鸣,因为这部戏不仅有着新颖的题材,还有着陈小艺、孙淳等几位演员精准的表演。

  鄢颇认为,陈小艺非常具有亲和力,是个很有观众缘的演员,她对人物具有很强的把握能力,在她的演绎下叶惠心具有高薪白领的气质,又有传统女性的贤惠性格。而孙淳帅气,有活力,颇有成功男士的气质,与人物形象十分契合。再加上陈小艺与孙淳是多年好朋友,两人搭档自然十分默契。而胡可无论是气质还是形象,都散发出都市白领丽人的魅力。在戏里,胡可饰演的汪悦宁为了成功而走捷径,插足他人家庭而不能自拔。而她与陈小艺的唇枪舌战也构成剧中一大看点。总之,三个人在一起的表演看似琐碎,其实很精彩,值得期待。

  陈小艺:不想再演强势女人

  在《半路夫妻》《女人心事》等热剧中,陈小艺饰演的角色都是呼来喝往的强势角色,而这次在《糟糠之妻》中,陈小艺不仅不再强势,相反沦为了家庭生活中的弱势一方,扮演一位全心全意照顾婆婆,为了自己的家庭倾尽全力的全职家庭主妇叶惠心。陈小艺更坦言,自己身边的朋友都说她已经把强势女人演到了极致,所以她也觉得不想再演强势女人了。

  对于“糟糠”的理解,陈小艺一再强调是“原配”的意思,在剧中,陈小艺也试图通过表演颠覆观众对“糟糠之妻”邋里邋遢、不修边幅的传统印象,塑造一个爱家也爱护自己的全新家庭主妇形象。

  说到这个角色最具吸引力的地方,陈小艺表示:“这个人物特别善良,特别干净,傻里傻气,但很美”。与大多数生活剧不同,该剧摆脱了婆婆、儿媳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矛盾,营造了媳妇悉心照料痴呆婆婆的温馨生活场面。对此,陈小艺讲述了自己对婆媳之间关系的理解,认为婆媳之间相处应该彼此尊重,彼此敞开心胸,尤其是儿媳对待婆婆应该像对待母亲一样孝顺、尊重。而现实生活中,陈小艺也是这么努力去扮好妻子、妈妈、儿媳每一个角色的。她还笑言,羡慕周围的全职太太,但自己不能做到放弃自己的工作。

  孙淳:不要丢失传统美德

  剧中,孙淳饰演叶慧心的丈夫陈继平,与陈小艺首次结成夫妻档。对于自己在剧中的角色,孙淳极力否认是反面人物,他表示,陈继平是非常真实的一个人。 而在剧中,他就是要极力阐释出这个人物身上的复杂性和真实性。除了细腻真实的人物塑造外,孙淳还表示《糟糠之妻》弘扬了一种传统美德,告诉人们什么是现代人应该接受的品质,剧本呈现出来的正确价值取向,也是深深吸引自己的地方。

  孙淳回忆起戏中一场桥段,是陈小艺一巴掌打到他脸上,这场戏让孙淳印象深刻,“这巴掌是我演绎生涯第一次,其实这巴掌在整个戏中也非常有意义,现代社会中,已经很多人丢失了中国传统美德,把美德完全已经遗忘,这一巴掌就是在提醒那些人,你们错了,我们需要找回美德,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

  胡可:我也讨厌第三者

  在《糟糠之妻》中,胡可挑战争强好胜而又颇有心计的现代都市丽人悦宁。胡可说:“在剧中,我扮演的是一个白领。为了成功,她采取一些很极端的方式,比如像不生孩子啊这样。但其实是有原因的,她从小就是一个孤儿,性格中有比较阴暗的一面,这是家庭条件引起的。估计很多观众会不喜欢她。比如说她见到一个人,开始会很凶,但意识到他可能是一个大老板,就会变得很讨好,很谄媚的感觉。但有一点,她其实很简单很直接,会把自己的喜好表现出来,这是她让我觉得很可爱的地方。”

  与朴实的叶惠心完全不同,悦宁代表了都市生活中部分职场人的生存状态。在激烈的职业竞争中,悦宁不得不放弃了和丈夫建国正常温馨的夫妻生活,甚至为争取事业的成功,插足到陈小艺与孙淳的家庭生活中,直接导致二人婚姻破裂,也一手葬送了自己的家庭幸福。胡可坦言,自己这次接受这个角色也是经过很多考虑,其实自己也很讨厌这个角色,但孤儿的身世,职场的压力所迫也让观众对该角色带有复杂、同情的感情色彩,其人生历程也值得每个人深深反思。

  因为与陈小艺是“情敌”,胡可说:“我和陈小艺在剧中见面基本上是很激烈的,因为我们是情敌,但没有动手。小艺姐饰演的叶惠心很温和,我一开始看不上她,就对她冷嘲热讽的。一开始,小艺姐饰演的是很善良,很纯真,对我也很好,到后来发现了我在危机她的家庭,对我的态度有所转变,我们一直是针锋相对的。小艺姐在生活中是个很爽朗的人,我上一个戏也是和她拍的,和她拍戏特别放松。不管戏里戏外,都会觉得很放松,我和她搭档挺有默契的。”王少文/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