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雪解密《娱乐没有圈》:狗仔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1:34  新浪娱乐
韩雪解密《娱乐没有圈》:狗仔是这样炼成的

韩雪

韩雪解密《娱乐没有圈》:狗仔是这样炼成的

韩雪《娱乐没有圈》化身狗仔

  新浪娱乐讯 由韩雪、朱泳腾、杨乐乐、陈为民、阿朵等主演的都市时尚剧《娱乐没有圈》讲述了娱记和明星之间那些微妙的关系,不仅透视了娱乐圈百态也解析了娱记的生存之道,告诉观众:“娱记是这样炼成的!”

  在剧中,韩雪饰演的女一号林曼怡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娱记。完全没有经验的她,总是闯祸,惹出各种笑料。然而,在“娱乐教主”肖雷和“乌龙主编”白水的调教下,林曼怡渐渐被磨砺成一个优秀的娱乐记者。剧中,林曼怡将带领一干“狗仔”向观众揭秘娱记生存之道。而作为经常要和娱记打交道的明星,韩雪也是更加了解这个职业了,她直呼:“做娱记真的是很辛苦。以后我想我会更加配合大家的工作,但是也请大家能够互相理解吧。”

  装备齐全

  “狗仔”是个机动职业,随时都有可能遇到临时性事件。为了能应付各种突发状况的发生,装备必须齐全。照相机、录音笔、笔记本电脑一样都不能少。所以,林曼怡出去采访一定要拿个大包,里面有各种随时都有可能用得上的东西。除了基本物件,还有方便面、香蕉、防蚊液,甚至是各种乔装工具和防狼喷雾。当然,这些是喜剧版的娱记装备,博君一笑至于也是想说明“狗仔”要有齐全的装备以备不时之需。

  全能王

  跑新闻就像打仗一样,有时候要以跑100米的速度拼命往前冲,有时候又要连续几个小时不动蹲点守候。所以,在剧中认定林曼怡有做娱记潜质的肖雷以各种借口训练她,要么就是清晨叫醒她去爬山,要么就是半夜严要求让她削上百支铅笔。这些在林曼怡看来是故意捉弄她,其实却是肖雷要集中训练她的动如脱兔,静如处子的身体素质。

  “娱乐教主”箴言

  朱泳腾在剧中饰演的肖雷是人称“肖疯”的娱乐教主,他独具慧眼认定林曼怡身上有娱乐精神,是块当娱记的好料。他对于娱乐记者也是颇有自己的理解,剧中他的许多名言,可谓是娱记从业者的箴言。也正是这些,让林曼怡受益匪浅:

  娱乐圈是就是动物世界,这个世界里,弱肉强食,适者生存。

  我需要的娱记,嗅觉要像狗一样, 体格要像运动员一样,分析能力要像福尔摩斯,求生能力如喜洋洋,抗挫折能力如灰大狼,没有感情,如机器战警,不需要独立思考,像沙和尚,没有想法但是够坚强!敢于单身入虎穴,孤胆闯天涯。理想中的娱记,应该是死皮赖脸的007。

  职业记者的生活很苦,要熬夜,要蹲点,要跟踪,甚至要逃跑。所以必须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当年是练过铁人三项的,你这一项就受不了了?

  老实人做不了好记者。采访就是博弈,你要敏锐地发现对方千方百计隐藏的秘密,要善于捕捉对方不经意间泄露出的信息,要用最快速有效的方法获取你想要的东西。下棋、采访、战争,都是一回事。

  媒体就是一柄双刃剑,它可能会割伤你的皮肤,但也可能会除去伤口的烂肉,让你健康成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