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现场》聚焦影视跟风潮 谍战剧腻倒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2:10  新浪娱乐
《娱乐现场》聚焦影视跟风潮谍战剧腻倒观众

《潜伏》引发谍战热

《娱乐现场》聚焦影视跟风潮谍战剧腻倒观众

《叶问》大银幕新作不断

  新浪娱乐讯 成龙大哥近期盯上了历史题材,内地影视圈的同行们也在去年早早就为2010年的影视剧定下了题材和的路线。而《娱乐现场》经过调查发现,两种跟风题材的电视剧将占据今年荧屏的主流。

  《潜伏》带动全年谍战剧热潮

  2009年年初,电视剧《潜伏》开始热播,除了让孙红雷姚晨的人气急升,更是在影视圈里引发了一整年的谍战热潮。有数据显示,2009年有50多部谍战剧在全国各频道播出,还有30多部近几年创作的谍战剧在等待档期。 

  《身份的证明》、《最后的较量》、《最后的99天》、《地上地下》、《对手》等多部谍战题材电视剧开始充斥千家万户的荧屏。但这些谍战剧的剧情设置都是大同小异,女主角都是误打误撞进了革命队伍,而男主角平时看起来窝囊,关键时刻却都能派上大用场。

  《十月围城》主旋律题材也加入谍战元素

  随着谍战戏充斥电视荧屏,这股热潮还蔓延到了大银幕上。除了《风声》《秋喜》这两部谍战题材的电影,《十月围城》也不忘在片中加入谍战题材的元素,这也足以显示谍战在2009年影视剧行业中的强大“影响力”。 

  但对于谍战题材的高烧不退,业界与观众也都作出反应。有业内人士称由于谍战戏不断,导致观众失去了选择权,这不免会引发观众的厌烦心理。而一些观众也表示,现在一打开电视就都是谍战戏,再好的戏也不能天天看,这样难免会引起审美疲劳。

  《叶问》引来三部“后起之秀”

  2009年是中国电影全面井喷的一年, 2008年年底的一部《叶问》引起了一股“叶问”风潮,《叶问2》、《叶问前传》、《一代宗师》相继开拍。这也使叶问成为近期大银幕中最为火爆的人物。 

  这三部和叶问有关的电影分别要表现不同的故事,《叶问2》延用甄子丹、熊黛林等原班人马,主要讲述叶问和年轻时期李小龙的师徒情意。《一代宗师》的导演王家卫则祭出梁朝伟章子怡宋慧乔组成的豪华阵容,虽然具体情节还对外保密,但影片风格向来不温不火的王家卫却表示,这次要走打群架的大场面路线。

  《叶问前传》被笑称为“动作片中的言情片”

  与《叶问2》、《一代宗师》同期拍摄的影片《叶问前传》,在演员阵容上和前两部相比可谓不够强大,再加上主要是讲述叶问的恋爱故事,这部影片被业界笑称为动作片中的言情片,而这也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除了引起业界与网友们的关注,《叶问前传》剧组邀请叶问的儿子叶准出山,也成功吸引了注意力。不过,身为李小龙师父的咏春拳宗师叶问在世79年,身家清白,三部电影同时在挖一个人的故事,不知道这是电影界没有好剧本的悲哀,还是爱跟风的陋习造成的局面。

  于中国教育三台每晚21:30,上海教育台每晚18:20播出的《娱乐现场》,将于近期播出更多详细内容,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