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境门》解昕怡华丽转身 苦了杏花乐了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24  新浪娱乐
《大境门》解昕怡华丽转身苦了杏花乐了导演
解昕怡扮演的杏花

  新浪娱乐讯 虽然近日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仍然偏低,但电视剧《大境门》的收视却一路飚高,热气冲天。在该剧众多男性角色之中,柔弱坚强善良貌美的杏花大为抢眼,可谓是集中国传统女性美德于一身,让广大观众印象深刻,同时惹得广大观众又爱又怜。时尚美女解昕怡转身一变,成功变身为凄风苦雨中一株带泪的“杏花”。

  诠释角色煞费苦心 解昕怡坦言是种挑战

  解昕怡在出演电视剧《大境门》之前,曾经是各种时尚封面的亮丽女郎。有着精致五官和独特表情的她一直是时尚杂志的宠儿,因为拍照感觉特别好,现场表现灵气十足,深得摄影师们的宠爱。解昕怡不仅模样漂亮,口才也不输他人,曾给好几档知名电视栏目担纲主持,创作和演唱方面也小有天才。这次接拍《大境门》是解昕怡首次接触电视剧表演,她说最初拿到剧本的时候很激动,回家看完剧本,激动的心情马上转化为了忐忑和紧张。因为杏花这个角色分量很重,从最初的小姑娘一口气演到生儿育女的母亲,一生之中遭遇了很多坎坷和磨难,解昕怡坦言对她这样一个年轻、时尚的新人来讲,出演杏花确实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一曲唱罢 导演笑了 我哭了

  杏花在《大境门》中从一个丫环般的养女成长为一代晋剧名伶,角色对演员的要求很高,不仅要求容貌秀丽,身段也要符合舞台戏剧审美,同时要求声音明亮婉转。在戏剧表演方面,导演要求解昕怡做到专业戏曲演员的范儿,还特别为昕怡找了专业的晋剧老师一招一式地给她说戏。解昕怡每天一有空就找个地方独自排练戏中的段子,有时候一句词唱不好,一个动作不标准,她都要反复练上几十次,组里的演员都笑称她为戏痴。认真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拍摄杏花初次顶替名角登台那场戏,解昕怡上台一段唱完,戏台下的群众演员高声喝彩,一向对演员要求严格的宋业明导演在镜头后看完昕怡的表演,赞许地笑了。解昕怡有点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一见到导演笑,我就哭了,真的忍不住,走回休息室发现妆都弄花了,还得麻烦化妆师补妆。”

  为演好苦命的“杏花女”,时尚美女解昕怡真是没少吃苦,不过杏花这个悲剧人物还真让很多人记住并喜欢上了那个认真执着的女孩解昕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