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视剧行业将组团参加2010年嘎纳电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40  新浪娱乐
中国电视剧行业将组团参加2010年嘎纳电视节
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总导演尤小刚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电视剧市场的日益开放,越来越多的电视剧制作公司不希望被局限于内地市场,而是期望“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近日,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举办了“2010外销培训班”,期间协会近百家影视剧制作公司参加,共同交流进军海外影视节目市场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国产影视产品及服务走向海外市场的力度,但中国电视距真正实现“走出去”并在国际主流影视节目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还有一定距离。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协会近年来组织各种甲流交流活动,帮助会员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此次外销培训班,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周继红,香港CMM传媒咨询公司安柯、会展总监赵小卉,电视人罗文,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总导演尤小刚、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总经理苗延、水晶石影视传媒片人储晓冶等7位嘉宾悉数出席,从外销的不同领域和角度,向与会会员介绍了他们在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会上,周继红、安柯分别从“影视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的重要性”、“影视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的现状及相关政策”、“如何进一步做好影视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工作”等三方面,并结合2008年数据为例,介绍了全球电视消费情况和新的节目流行趋势,深入解读了国家鼓励国产影视节目“走出去”的方针政策;著名导演尤小刚、中联华盟总经理苗延、水晶石影视传媒制片人储晓冶也以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等成功的案例和骄人的业绩,传授了他们在国际影视市场上运作的技巧;除此之外,香港CMM赵小卉与电视人罗文也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受到协会会员的热烈欢迎。

  据悉,此次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举办外销培训班,意在提高协会内在素质,促进外销工作。而参加培训班的会员会后一致表示,大量海外市场实战经验使大家获益匪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