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马未都做客《五星夜话》共话“龙马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14:47  新浪娱乐
成龙马未都做客《五星夜话》共话“龙马精神”
成龙马未都

  新浪娱乐讯 成龙——他是影视界纵横四海的“中华蛟龙”;马未都——他是中国收藏界的“识途老马”……两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翘楚,看似毫无关系的两个人为何会坐到一起大谈收藏?在在1月21日晚21:35播出的《五星夜话》中,成龙、马未都星台碰撞,共话“龙马精神”。

  马未都颁奖礼穿成龙赠衣变“德州扒鸡”

  和认识于丹一样,成龙是也通过一次偶然间看《百家讲坛》认识马未都的,当时正在健身房跑步的成龙一下子被正在讲家具收藏的马未都所吸引。为了能够结识马未都,成龙特意抽出时间到马未都的博物馆观览了一番,马未都也临时客串起了导游耐心的给成龙讲解。

  随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聊两个人成为了朋友,成龙后来还补送给他一套中式服装作为答谢。随后马未都在某音乐颁奖礼前得知自己要给成龙颁奖,特意换上了这套衣服赶去现场。结果没想到在颁奖前衣服起了静电,马未都形容自己当时很像“真空的德州扒鸡”。情急之下马未都拿水在身上进行了“紧急处理”才避免了上台后的尴尬,事后成龙电话中得知此事立刻又重做了一件,并在节目现场赠与了马未都。

  成龙欲学马未都建博物馆展示“藏品”

  在节目中,成龙和马未都两人还分别聊起了自己曾经收藏过的宝贝。成龙从小家境贫寒,成名挣钱后花了很多钱买了很多事后被自己称为“垃圾”的“藏品”,从调羹、白玉到手铐、钥匙和锁,成龙称自己有朝一日要建一个博物馆把这些藏品一一展示出来。成龙在讲过自己收藏蝈蝈的故事后,马未都将“万国来朝”的典故讲述给了成龙。

  虽然马未都已经被誉为中国收藏界的专家,但专家也曾经有走眼的时候,马未都在现场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买红木条案被掉包的“糗事”。现在的马未都对遭遇“打眼”抱有“不冤不乐”的心态,并把这种心态称为收藏的一个境界:“这是收藏的一个境界,我们在买古董品的时候,经常一错以后万箭穿心。这好比我们每个人都犯过最简单的错误,我们一直是在错误中前行,因为有错误才能找到正确。包括成龙先生我看过他很多片子,从年轻到壮年、到中年,整个心路历程实际上是在不停修正自己的一个过程。”

  在《五星夜话》节目中,成龙把这种境界和自己拍戏联系起来,回顾了自己每部戏犯过的“错误”和成长的经历,而马未都作为成龙的一个“影迷”也表达出对成龙敬业精神的深深敬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