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接棒张艺谋演秦俑 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5:08  新浪娱乐
杜淳接棒张艺谋演秦俑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

杜淳

杜淳接棒张艺谋演秦俑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

杜淳饰蒙天放

杜淳接棒张艺谋演秦俑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

导演刘一志

杜淳接棒张艺谋演秦俑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

陈嘉上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李碧华小说《秦俑》的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1月24日在杭州开机,导演陈嘉上携主演杜淳安以轩罗嘉良出席。有电影版张艺谋的珠玉在前,饰演蒙天放的杜淳表示自己并不会刻意往秦俑上靠,而是会兼顾三个时代人物的特点。杜淳表示,自己也有意往大银幕转,并透露他已向张艺谋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我跟老三有85%以上的相似度。”

  与张艺谋有两点相似之处 不会刻意往秦俑上靠

  在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中,张艺谋扮演的秦国大将蒙天放已成为经典,更有不少人认为张艺谋长得像秦俑。对电影版本印象深刻的罗嘉良就认为,张艺谋棱角分明、脸型很有性格,比较像秦俑。相比较而言,在电视剧版本中饰演蒙天放的杜淳外形并不占优。而导演陈嘉上则认为这正是杜淳的优势和特点,“他很阳光,不土,有现代的部分,现代男孩。其实秦俑也有各种各样的。”

  杜淳告诉新浪娱乐,在陈嘉上眼里,自己和张艺谋其实还是有两点相似之处,“一是我们俩的脸型都是方方的,二是我们的表情都是木木的,特别适合演俑。”不过,杜淳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刻意往秦俑方面靠,要兼顾三个时代不同人物的特点,“如果一直都是秦俑很古板的样子,演现代人灵活的一面观众会不适应。”

  推掉《孔子》中颜回一角 向张艺谋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

  近年来,杜淳在电视剧方面交出了一份精彩的成绩单,从《汉武大帝》中的青年汉武帝,到《敌营十八年》中的特工江波,再到《走西口》里的晋商田青,杜淳成功地塑造出了各种形象。但是,他却从来没有尝试过在大银幕上表演。杜淳说,在这方面他跟陈嘉上有过交流,“陈导告诉我。电视剧演员转演电影比较困难,他说如果你为了演电影而接一个不适合你的角色,可能会给他留下更坏的印象。”

  杜淳说,正是因为角色不合适,此前他曾推掉了一部大电影。在媒体的追问下,杜淳透露他推掉的正是胡玫执导的《孔子》中的颜回一角,“在我的心目中颜回是个冰清玉洁的男孩的形象,我觉得我还没有足够的艺术修为来演这样一个角色。”而对于自己心仪的角色,杜淳也会尽力争取,据悉,上周他已经把自己的资料发给了张艺谋,毛遂自荐出演《山楂树之恋》中的“老三”,“我跟老三有85%以上的相似度。” 柯璐/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