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今大战秦俑情》开机 三位主演齐喊没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2:0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见习记者 王怀宇

  周日追星,肯定粉丝比平常多一倍。昨天下午,在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的开机仪式上,罗嘉良、杜淳、安以轩3位主演的粉丝团都簇拥在一起了,举牌子、扯横幅、拍照片,把个发布会现场衬得闹哄哄。总导演陈嘉上和执行导演刘一志很低调地坐在台下。其实这两位,才是决定这部翻拍戏成功与否的主。

  20年前的同名经典电影,台前幕后由导演程小东、主演张艺谋巩俐等诸多大腕撑起。这次改编拍摄成电视剧,众主创遇见最大的难题,自然是挑战和超越。“不求永生,但求真爱”——这是李碧华原著的爱情主题。总导演陈嘉上说,他们将倾听李碧华的建议,诠释一个穿越三生三世的情感故事。

  杜淳:

  婉拒《孔子》中“颜回”一角

  虽然在人气上比不过罗嘉良,之前也被媒体质疑是否合适担纲主演,但制片方和两位导演均力挺杜淳,称他正派的气质和蒙天放这个人物很吻合。杜淳自己也表示,虽说肩负着“挑战张艺谋经典角色”的重任,但并没有什么压力。他还自曝,一周前自己向张艺谋递了一份个人简历,希望能演张导《山楂树之恋》里的老三。“之前陈嘉上导演教我如何做人,如何做好演员。我学会了选择戏,选择适合自己的角色。不适合的戏,再大牌的导演我也不会接。”

  杜淳透露,自己曾婉拒恩师胡玫导演的《孔子》中“颜回”一角,就是因为觉得不适合。而说到之前饰演的西门庆,杜淳笑着说西门庆其实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多金,幽默,又深爱潘金莲,并不是一个市井无赖”。这一次,杜淳盼着能让大家对这个蒙天放有个全新的认识。

  安以轩:

  没看过巩俐版“韩冬儿”

  饰演“冬儿”的安以轩或许真的没什么压力,因为她居然说自己没看过电影版:“我不希望对之前的版本有什么印象,希望可以自然地表达、塑造出一个最纯的韩冬儿。”电视版剧情里,冬儿是一个性格有点顽皮、野蛮、说话像“机关枪”一样的女孩子,安以轩说这倒跟自己很像,说话很快,比较率直,算得上本色表演。

  一个题外花絮是,安以轩和罗海琼是同门闺蜜,原本昨日闺蜜大婚的日子,她是要做伴娘的,但因为工作在身,只能留下遗憾,安以轩特意借媒体向罗海琼道喜。因为罗海琼的老公答应,会为安以轩留着她的那束捧花,所以安以轩说自己很高兴。

  罗嘉良:终于等到演皇帝

  最引人注目的罗嘉良,却显得很低调。也许他的压力在戏外——对于之前有“结婚费用全由太太支付”、“参演无线《富贵门》没能获奖”等传言,罗嘉良并不想多说,只表示:“我也不要澄清,只希望认真演戏。别人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做什么。”并坦言自己很顾家,春节会和太太一起过。

  谈及这次被选中出演秦始皇,他说自己多年来就想演皇帝,可是一直没有机会,这次终于如愿了。“我觉得秦始皇是个悲情的角色,手握千军万马,却无力去爱一个女人。做皇帝又怎样,爱得那么软弱。”一番话颇为感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