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牟氏庄园》北京卫视热播 王先生原是牟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5:23  新浪娱乐
《牟氏庄园》北京卫视热播王先生原是牟先生

《牟氏庄园》剧照

  新浪娱乐讯 内地一线演员袁立、吕中联合香港知名演员连凯主演,反映农耕世家在挣扎中走向没落的电视剧《牟氏庄园》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以其深厚的时代底蕴、人物无力于命运的大转折的悲情意味,一经开播便受到关注,尤其王先生这一看似淡然的角色设置,更是赢得大多数观众的注意力,据编剧衣向东介绍:王先生原是牟先生。

  电视剧《牟氏庄园》除了表现了女当家人姜振帼从严之家治家之外,也将其与家塾王先生的情感进行了细腻的表述,这一段“发乎情、止乎礼”的情感成为该剧悲剧情调中的暖色。近日,电视剧《牟氏庄园》编剧衣向东接受北京台记者专访时介绍说:“姜振帼这个人物是真人真事真名字。姜振帼跟王先生这段感情,原型里王先生是姓牟,为了跟牟家人区分开,所以剧本里改成了王先生。王先生是确有其人的,在小说里他们是有着若隐若现的情感,他参加五四运动后从北京来到栖霞,(然后)又出国留学,是一个见过大世面的人,走南闯北的人物,他又有着超凡脱俗的书生气,对牟家的少奶奶来讲是有一种恋情的,但是毕竟两个人的出身背景不同,相互都能感受到的一些东西在,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在做电视剧的时候,为了给姜振帼安排对手戏的时候,就把这一段情感放大了。”

  《牟氏庄园》中一袭长衫,儒雅、绅士、感情真挚的王先生由香港演员连凯饰演,连凯此次突破以往锋芒、狠辣的荧屏气质,改以低调、体贴、言语缓慢、有条有理的形象出现,着实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而他与袁立在戏中以琴表情、用围巾示爱、眉目之间又彼此关切,在尔虞我诈的牟氏庄园里,两人近在咫尺,却相互挂怀。这段于悲情中流露的感情戏,温暖、诚挚,袁立、连凯两人的把握也恰到好处,颇具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