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媳妇的美好时代》热播 海清演儿媳妇像演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5:45  大连晚报

  凭借《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的热播,海清无疑成为2009年演艺圈迅速蹿红的女明星之一,如今她正在上海拍摄《追捕》,在悬疑、紧凑、复杂、惊险的故事情节中大展飞檐走壁功夫,而她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也在全国各地方台热播,尤其是大上海更是红透半边天。

  据介绍,此剧虽然同样聚焦家庭题材,但却跳出以往婆媳剧原有的窠臼,以真实感性的角度再现一个欢乐而温情的家庭轻喜剧。值得观众期待的是,海清此番颠覆人们观念中固有的“媳妇形象”,以最真实无瑕的一面表现出媳妇“毛豆豆”调皮可爱的性格。

  海清以往饰演的角色,都是那种与生活十分贴近的,而这些角色每次都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效果,赢得了广大的“观众缘”。这个“毛豆豆”开始是个有自己主张并不讨婆婆欢心的“刁媳妇”,但她对自己的婆婆特别好,有时还逗得婆婆乐得眼泪都出来了。有“媳妇专业户”之称的海清透露,这个剧更像一个小品,导演给的空间很大,演的时候可以不顾及台词任意修改,因此整个剧出来之后即兴的东西很多,再加上演员相互之间碰撞出来的即兴火花,为该剧增色不少。

  不过此前曾有评论称,《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婆媳关系有点“假”,但海清却表示,其实这个剧表现的内容是很现实的,也可以说离现实生活很近,以前都是媳妇讨好婆婆,而现在则变成了婆婆讨好媳妇。至于假不假,观众完全可以去探讨,何况这个剧表达的婆媳关系本身也是一个探讨的过程,不存在真正的答案。《媳妇的美好时代》是一轻喜剧,搞笑幽默,海清在拍摄时也常常是闹出好多笑话:“跟黄海波拍对手戏就经常有笑场,因为彼此太熟悉了。记得有一场戏是我们吵架,吵吵就乐了,我就使劲儿嚷嚷:‘你怎么喷我一脸唾沫!’”

  《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毛豆豆,和《双面胶》中的丽娟、《王贵与安娜》中的安娜、《蜗居》中的海萍都不一样,海清对这三个角色的理解当然比一般观众更深一些。“毛豆豆是最乖的媳妇,有点大大咧咧,丽娟是刁蛮任性的媳妇,安娜很清高,海萍有点争强好胜。相比较而言,《媳妇的美好时代》离自己最近,是纯本色表演。我不担心被定型,电视剧的题材只要离生活近一点,观众都会喜欢,再说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