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寒流《兵团岁月》零下三十八度奋战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7:56  新浪娱乐
遭遇寒流《兵团岁月》零下三十八度奋战到底
精彩剧照
遭遇寒流《兵团岁月》零下三十八度奋战到底
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就在全国各地遭受罕见寒流的时候,一部讲述知青故事的怀旧大戏《兵团岁月》正在黑龙江零下三十八度的冰天雪地中奋战,已经拍摄整整一个多月。剧组全体人员承受了史上最寒冷的工作经历。

  《兵团岁月》是上海云飞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历时数年精心打磨的佳作,由曾导演过《林海雪原》《赵尚志》《雪城》《杨靖宇将军》等优秀作品的著名导演李文岐掌舵;张译沈傲君王媛可、刘向京等影视明星倾力出演;老戏骨程煜、高强、郭柏松、阎淑琴等著名演员的精湛表演也为本剧增添浓厚色彩。

  男主角乔海洋由张译扮演。近年来,张译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等火爆荧屏的电视剧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演。此次加盟《兵团岁月》出演男一号更是前所未有的演绎挑战,张译一拿到这个剧本就爱不释手,为这个角色做足功课,他的表演非常到位,经常有令人叫绝的创意。张译说“主人公乔海洋的命运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他在命运的洪流中从桀骜不驯、自信满满的青少年,成长为能够忍辱负重、愿意扎根边疆的有用之人,一个才华横溢的小提琴天才最后竟然成了最草根的二人转演员……这个故事,这个人物太吸引我了!”

  女主角郑红梅的扮演者是沈傲君。《兵团岁月》是沈傲君自去年与神秘外交官幸福大婚后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当时,面对手中多部供选择的剧集,沈傲君唯独被《兵团岁月》的剧本深深吸引,毅然决定出演女主角郑红梅。在去年最火爆的电视剧《潜伏》中,沈傲君曾把左蓝这一纯净的革命者演绎得真切动人,令人过目难忘。此次《兵团岁月》中的郑红梅既有左蓝的纯净真挚感,又有左蓝所没有展现的更丰富的人物层次。沈傲君把郑红梅这个 “根正苗红的革命小将”刻画得入木三分,执著真诚,原则坚韧,内心又有女人最柔软感性的一面。沈傲君的表演时而张扬,时而含蓄,尽显表演功力。

  此次,本剧拍摄地是在黑龙江一个偏冷的山区,工作环境异常艰苦,日照时间极短,每天大家必须顶着刀割一般的寒风,踏着齐腰深的大雪,以对工作的热情抗击彻骨的严寒,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可是说,这样一部优秀的作品绝对凝聚着所有人的努力。演员和工作人员在严寒中奋战,虽然苦,但大家咬牙坚持着。同时又切身体会了当年知青扎根北大荒的艰辛,在拍摄中对《兵团岁月》这个故事的内涵更增添了一份深厚的敬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