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天之骄子》玩反串 李冰冰男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0:19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天之骄子》玩反串李冰冰男装亮相
《天之骄子》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文/刘杨 天虹

  杭州女诗人陈端生传世之作《再生缘》再次搬上屏幕,成就了一部由李冰冰主演的新版孟丽君故事:《天之骄子》。孟丽君的故事家喻户晓,无论是影视剧还是戏曲,均有经典流传,故事已经毫无悬念可言,而观众所乐意看到的,也就是这个故事框架中,能够改编出来的情节新意与人物魅力。

独家策划:《天之骄子》玩反串李冰冰男装亮相
李冰冰扮男装

  尊重原著or另辟蹊径

  港版《再生缘》叶璇的扮相倾倒无数观众,也成就孟丽君的经典扮相,大陆的孟丽君更多知名在戏曲版,并堪称经典,但是电视剧里,虽也有王思懿的版本,却没有太多反响。相比较,这版的《天之骄子》算得上可以与港版相媲美的一部成功之作。每个版本的“孟丽君”比较起原著,均有大幅改动,和港版《再生缘》相比,《天子骄子》更侧重于一代奇女子冒充男子一展宏图的大气魄。虽然爱情故事也是重头戏,但孟丽君满腹经纶而又运筹帷幄的传奇故事,还是在《天子骄子》中展现更多。《再生缘》中叶璇的孟丽君娇俏灵动,相比之下,皇甫少华憨厚淳朴,更有几分巧妇伴拙夫的互补搭档甜蜜感觉,两个人在整体搭配上还是颇为登对。而《天之骄子》中的孟丽君,虽然最后舍了荣华舍了皇帝,以诈死归隐与皇甫少华渔舟唱晚,其傲气与主动却让她显得拥有除却爱情之外的御姐范儿。回首原著,孟丽君本就是个风华绝代傲视群雄的女中丈夫,身边几个男人个个都不及她的,放在现在看来,这样的女孩子只能“下嫁”,多少有些委屈了她。也许因此,《天子骄子》中,李冰冰气势太足,特别是几段关于女子参政议事的大言论,以及参政时那种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魄力,几乎把她的旷世奇情都比了下去。

独家策划:《天之骄子》玩反串李冰冰男装亮相
李冰冰

  女扮男装秀最大亮点

  新浪调查显示,有近一半的观众选择看《天之骄子》是为了看李冰冰的女扮男装,而在各论坛提及此剧,也大多围绕着李冰冰的扮相而来,近几年李冰冰人气骤升,特别是2009年一部《风声》,让观众充分认可了李冰冰的演技,叫好又叫座。从《天下无贼》中的惊艳,到《风声》中的魅力,李冰冰渐渐变得越来越有个人味道,也越来越展现出一种内敛的成熟女子大气风范。这次李冰冰重回荧屏,给她的粉丝带来不少惊喜,毕竟,电影的短短一个多小时,容纳不了粉丝对自己喜欢偶像那种看不够的心情,也许倒是电视剧动辄几十集,看得更过瘾。而已经在电影的高标准下得到认可的李冰冰,相对于电视剧,应该更是表演上的驾轻就熟,提高了角色上的可看性。

  女扮男装的故事,本身也一直是影视剧的大看点,特别在古装剧中,女扮男装的靓丽角色,既有女子的清纯干净,又有男子的俊朗潇洒,少了环境约束,自然平添了几分挥洒自如。只是,美女虽常有,却不是人人都合适女扮男装,眉宇间有英气,面目干净而线条分明,扮出的男子才好看,才有帅气之感。看惯了李冰冰婉约而女人味道十足的扮相,乍看到她男性扮相,竟有惊艳之感,想不到一个女子味道十足的演员,扮演起男人角色来也能做到大气沉稳,毫无做作之感。可以说,《天之骄子》成功的一半,当属李冰冰扮相出彩。

  中生代演员打造实力派

  和青春版的港版《再生缘》相比,《天之骄子》的演员群整体感觉上年纪要偏大一些,特别是主角孟丽君,叶璇是年轻俏丽,李冰冰则是端庄沉稳,因此有网友开玩笑说,叶璇版孟丽君是用来谈恋爱的,而李冰冰版孟丽君是用来谈国事的。《天之骄子》有着浓重的大陆电视剧表演风格,讲求内敛而不张扬,因此整不仅感情表现更趋于表现内在,连整个气氛也同样厚重而低沉。喜欢TVB戏剧化的观众因此觉得《天之骄子》显得“闷”,但是也有相当多的观众更愿意看到这样一种深沉范儿。特别是孟丽君男装治理朝政,冷静超然,挥斥方遒,这种气魄还是在《天之骄子》中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

  黄海冰高鑫分别扮演的皇甫少华和皇帝,都很出彩,虽然相对来说面相嫩了一些,特别是高鑫扮演的皇帝,姐弟恋的感觉更为明显,但从演技本身来说,黄海冰扮演的正气凛然和情深意重,高鑫扮演的痴情暗恋与风度威严,还是颇有可圈可点之处。孙兴扮演的大奸臣,老辣奸毒,口蜜腹剑,笑里藏刀,把反面角色的气场演到十足,陈龙扮演的刘奎璧这个角色则更为复杂,陈龙很好扮演了那种疯狂,痴情,矛盾的心理演变,特别是表现刘奎璧和苏映雪的爱情戏,演得缠绵凄婉,非常出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