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首部苦情戏《梨花泪》关机 戏服郭德纲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5:13  都市快报

  由《星星知我心》著名编剧张龙光改编,翻拍自台湾1977年拍摄的同名长篇剧的电视剧《梨花泪》昨天在京举行关机仪式。地方台苦情戏扎堆,央视却很少播放这类题材剧,《梨花泪》是2010年央视首部苦情戏。有趣的是,相声演员郭德纲包揽了该剧的服装,改行当了一回“裁缝”。

  《梨花泪》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描述了叶如萍等梨园名伶的坎坷身世。台湾导演张孝正执导,孙宁王思懿寇振海等演员主演。

  嫁给王学兵第二天,孙宁就远赴横店拍摄《梨花泪》了,“少奶奶专业户”的她在剧中扮演女主角刀马旦叶如萍,“叶如萍身世很可怜,父亲是京剧名小生,母亲是大家闺秀,但是父亲又和王思懿扮演的戏班花旦好了,抛妻弃女远走他乡,母亲也因生自己难产而死。叶如萍在戏班长大,为生活所迫去夜总会当歌女,后来进了戏班唱戏。本来原剧本结尾是叶如萍死在台上,导演考虑到这个结局太灰暗了,所以改成叶如萍和意中人远走他方。”

  剧中孙宁的服装达到30余套,学生装、旗袍、晚礼服、皮草各种各样,耗资数十万,其中最贵的一件小貂皮外套就价值九万多。她戏称拍《梨花泪》几乎是开了一场时装秀。制片人闫皓透露,剧中服装全部订自郭德纲德云社旗下的“德云华服”制衣坊,可以说是郭德纲制造。记者 蔡舟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