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剿匪题材剧表现超常规 《父亲的战争》惨成炮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20  华商晨报
剿匪题材剧表现超常规《父亲的战争》惨成炮灰
黄海波(左)在《父亲的战争》中的表演有夸张的痕迹

  由李雪健黄海波沈傲君任泉主演的剿匪剧《父亲的战争》目前在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热播。

  由于演员和剧情的超常规、反模式化,该剧承受众多指责,被骂惨到成为炮灰。

  超常规之一:剧情很“弱智”

  《父亲的战争》以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的鄂西地区剿匪为背景,讲述了解放军与国民党部队、土匪的斗智斗勇最终将其剿灭的故事。剧中黄海波和任泉出演一对刀兵相见的兄弟———关勇波和覃天恕。

  剧中打入解放军内部的国民党潜特务员翟队长,不断挑拨离间关勇波和覃天恕二人的兄弟关系,让他们反目为仇、分道扬镳。这样一个并不高明的潜伏分子,竟然未被发现,反而让他害了那么多人。不少观众认为这样的剧集安排明显低估了观众智商,而且严重损害了经过多年战争考验的老一代军人的智勇形象。以此为代表的很多情节都不合理。

  超常规之二:人物命运安排牵强

  除了剧情遭炮轰,该剧中的人物命运安排都很牵强,剧中经常出现有因无果、有始无终之情形,而且人物一味地被悲情。管家三先生在为覃太太钉棺材的时候,却将自己的一只手指给钉了进去,覃老爷为了尽快救出随母亲还躺在棺材里的亲生儿子,迫不得已砍掉了管家三先生的手指头。管家三先生如此大的“奉献”与后来的故事发展并没有关联之处。剧中很多情节都让观众觉得一头雾水,没有逻辑无言,网友称其为史上最差劲剿匪片。

  超常规之三:特技很雷人

  该剧的摄制也成为诟病,明显有粗制滥造的感觉,最雷人的是有好几处表现战争场面时,鲜血竟喷溅到摄像机的镜头上也不做技术处理,使用的枪弹也是平时野战游戏中使用的彩弹,把残酷的剿匪战争当成游戏一般。有网友挑刺,“一枪打到人身上居然不掉血,改飞粉,更无语的是那些粉还往天上飘。”

  超常规之四:黄海波很“咆哮”

  颇有实力的黄海波为此剧,名声有点毁。黄海波扮演的解放军剿匪工作队队长,是一个非常有个性、比较另类的英雄人物,骨子里却充满匪气,他脾气火爆,打仗勇猛,对朋友讲义气,做事爱冲动,自己认定的事情会立马付诸实施,干脆利落,绝不拖泥带水。由于这样的性格再加上他的口头禅也与《亮剑》中男一号李云龙挂在嘴边上的“老子”一样,这也引发了网友质疑其模仿李幼斌的说法,认为他的“模仿”有做作的成分。

  此外,由于黄海波扮演的角色在剧中经常大吼大叫或是大声痛哭,有网友戏称,这种“咆哮式”的表演让人直接联想到了著名的“咆哮派教主”马景涛,现在,黄海波也因为这样的表演被网友评为“小马哥第二”了。

  【剧组回应】

  对于网友的众多质疑,导演马功伟称多谢观众的意见,他表示在创作过程中,主创人员绞尽脑汁、煞费苦心。他还特别力挺黄海波,“这个人物个性极其另类,本身又是土豪土匪出身,所以他个性上是肯定比较张扬的,引起普遍观众及网友的争议也是必然的。”

  本报记者 孟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