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的战争》沈傲君策马扬鞭当“女土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24  大连晚报

  《潜伏》不但让大家记住了余则成和翠平,剧中那个充满理想和浪漫情怀的女八路左蓝也成了众多男性心中的完美情人,沈傲君的人气也因此再度蹿升。正在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黄金时段播出的战争大剧《父亲的战争》中,沈傲君颠覆性地出演性格霸气彪悍,倔强执著的“女土匪”幺姑一角,尽管有《新上海滩》中“冯敬尧”李雪健、“丁力”黄海波以及“白面小生”任泉在剧中强势亮相,但观众最为关注的却是这个身着民族服饰,策马扬鞭率领哥老会替父报仇的女人,甚至有的观众放言,如果《父亲的战争》的收视率可观的话,从温情的女八路左蓝如何变成了一个女土匪,沈傲君制造的这个过程肯定是最大原因。

  《父亲的战争》讲述解放军与国民党部队、土匪斗智斗勇,并最终剿匪成功的故事。虽然不是正面人物,但沈傲君的表演仍然得到导演的称赞。马导演说,因为《父亲的战争》场面宏大,大小规模的战争和追捕时时都要体现,沈傲君扮演的女土匪自然要经常上演或逃亡或报仇的“壮举”,沈傲君常面临险境,策马扬鞭是家常便饭。

  沈傲君目前正在哈尔滨拍摄军旅大戏《兵团岁月》,演的知青郑红梅是一个“铁姑娘”,因《金婚》和《潜伏》大红大紫后,无数片约也纷至沓来,在眼花缭乱的剧本中,沈傲君唯独被《兵团岁月》的故事深深吸引打动,毅然接下大婚后的第一份工作。剧中,女主角郑红梅的外号叫“郑革命”,她原则性极强,执著于自己的信念,做事说一不二,内心却是丰富而善良。沈傲君拿到《兵团岁月》的剧本后,就马上沉浸到角色揣摩中,做足功课,开拍后,她又以最好的状态进入角色,拿捏到位,以出色的演技把郑红梅的喜怒哀乐演绎得淋漓尽致。远在黑龙江偏远山区的拍摄地,天寒地冻。就连沈傲君这个哈尔滨女孩也大呼“实在实在实在太冷了!”她曾经几次冻得感冒生病,打点滴也咬牙坚持工作着。沈傲君说,她似乎已经体会到当年兵团岁月的艰辛,也体会到郑红梅身上的那份坚韧和执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