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营救》云集17国演员 陈国坤刚当军人就受伤

《大营救》云集17国演员陈国坤刚当军人就受伤
陈国坤大兵造型亮相

  本报记者 徐云霄 为您报道

  二战期间,美国王牌飞行员卡恩在云南境内被日军俘虏,共产党游击队、国民党军队以及当地的少数民族群众要共同解救这个美国大兵……昨日,记者赴云南二龙湖探班由四川天凰影视文化和浙江皓瀚文化联合投拍的战争大戏《大营救》,亲眼目睹了爆炸场面的拍摄过程。由周星驰一手发掘、凭借电视剧李小龙传奇》迅速走红的陈国坤在剧中华丽转型,扮演指挥营救卡恩的中国远征军中校秦国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国坤透露他将在今年自编自导自演一部武打电影。

  云集17国演员,

  现场就像“联合国”开会

  昨日,记者赴云南二龙湖探班《大营救》,剧中日军关押俘虏的“狼窝”就建在了那里。昨日剧组拍摄了攻打“狼窝”的爆炸戏,现场炮火连连,非常震撼。记者看到,每个炸点上都会插上小旗作为标记,而为了确保人员安全,再加上每场戏平均耗资10万元以上,因此在拍摄之前,演员们都会反复走位确保拍摄万无一失。正式开拍前,剧务将现场所有的记者都请到安全的地方“躲”了起来,虽然相隔甚远,拍摄时,记者还是明显感到地面在震动。据了解,这部戏的爆破数量达到了同类型戏的三倍。

  不过更令记者震惊的是,现场竟然聚集了数十位国际友人,大家交谈时,普通话,英语、日语、德语都冒出来了。原来,《大营救》是一部典型的“多国部队作战”的电视剧,共有17国的演员参演,大家笑言都快赶上“联合国”开会了。其中,《天天向上》的主持人矢野浩二在剧中再次扮演日本军官。这次为了出演《大营救》,他还特意向汪涵请假,而他的“天天兄弟们”终于忍不住问他:“你能不能演一回好人啊?”矢野浩二向记者透露,汪涵曾经在私下说过想当导演,拍一部时装剧,让“天天兄弟们”来演,到时候矢野浩二就能演“好人”了。

  据制片方透露,《大营救》的海外发行权早已卖出,买主正是香港霍氏旗下的启能投资有限公司。除此之外, 该剧赚钱有方,已经有公司准备推出《大营救》的3D网游产品。

  陈国坤转型,

  将自导自演新片

  由于外形酷似李小龙,一提到陈国坤总是令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李小龙,因此《大营救》作为陈国坤在《李小龙传奇》之后接下的首部电视剧也被视为陈国坤的突破之作。

  昨日,身穿军装脚蹬皮靴亮相的陈国坤令人眼前一亮,在外形上完全摆脱了李小龙的影子。陈国坤告诉记者,为了演好秦国忠这个角色,他做足了功课,不仅观看了很多战争片,还专门学习了射击姿势,甚至刻意设计了很多表演上的细节,力求摆脱李小龙的影子:“我在讲台词的时候故意把声音压低,表情和肢体动作也不多, 我觉得这个身经百战的军官是不会轻易流露出自己的感情的。”这次陈国坤虽然不用拍打戏,但该剧枪战戏、爆炸戏连连,而第一次拍爆炸戏时,陈国坤就遭遇了危险,光荣负伤:“进组拍摄一周以后,我拍摄了首场爆炸戏,当时有一个炸点在我的背后爆炸,炸飞的小石粒弄伤了我的耳朵,幸好情况不严重。”

  拍完《李小龙传奇》后,人气高涨的陈国坤却突然“消失”了,直到最近才接演了《大营救》。陈国坤透露“消失”的那段时间他改行当起了编剧,在家中潜心创作电影剧本:“从《李小龙传奇》到《大营救》,中间有两年多的时间我一直没有拍戏,在家里写电影剧本。那是一部武打戏,今年可能就会开拍,到时候我和另外一个人一起执导,我自己也会出演。”当记者追问这部戏的具体内容时,陈国坤却卖起了关子,只肯透露这是一部现代戏,讲的是“龙”的故事。提起周星驰的新戏《喜剧之王2》,陈国坤表示尽管自己和周星驰的合约已经到期,但已经向公司毛遂自荐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