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争剧《大营救》热拍 17国演员组“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29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云南专电 昨天,战争剧《大营救》发布会上,记者观看了该剧片花,随后又前往了位于云南二龙湖风景区搭建的片场探班。

  17国演员参加“大营救”

  《大营救》讲的是二战时期美国王牌飞行员在云南境内被日军俘虏,共产党游击队、国民党军队及当地少数民族一起营救美国大兵卡恩的故事。

  昨天拍摄的是陈国坤扮演的远征军上校和连奕名扮演的游击队队长带领部队共同攻打日军狼窝的戏。现场布置的多个炸点频繁炸响,场面非常壮观。有趣的是,现场演员的交流除了普通话,英语、日语、德语、以色列语间杂其中。记者打探后才了解到,原来《大营救》参与演员的国籍竟多达17个,大家都笑言赶上联合国开会了。

  吸收多部好莱坞影片精华

  据导演谢洪介绍,《大营救》是他在美国学习数年之后的成绩单,该剧借鉴了《拯救大兵瑞恩》《越狱》、《加里森敢死队》等多部好莱坞影片、经典美剧的拍摄手法,整部剧的特技多达18分钟,几乎每天都有上百人的群戏,最多的一场群戏参演人数达到1000人,剧中有名字的角色也多达73人。

  川籍导演谢洪曾导演过方言剧《傻儿师长》,上世纪80年代由刘晓庆主演的《神秘的大佛》,也由他导演。

  李小龙传奇》之后,虽然人气大涨,陈国坤却突然销声匿迹了两年,直到最近才接演《大营救》。这次陈国坤虽然不用拍打戏,不过枪战戏、爆炸戏连连,而第一次拍爆炸场面时陈国坤就遭遇了危险:“当时是一个炸点在背后爆炸,炸飞的小石粒弄伤了耳朵,幸好情况不严重。”

  首席记者 巫天旭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