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瑶新《水浒》完美蜕变 展现潘巧云复杂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13  新浪娱乐
孟瑶新《水浒》完美蜕变展现潘巧云复杂内心

孟瑶饰演潘巧云惹人怜爱

孟瑶新《水浒》完美蜕变展现潘巧云复杂内心

孟瑶新《水浒》扮相甜美

孟瑶新《水浒》完美蜕变展现潘巧云复杂内心

孟瑶新《水浒》剧照

  新浪娱乐讯 曾在香港导演王晶的电影作品中有不少性感表现的孟瑶近日在新版《水浒》中扮演与潘金莲美貌齐名的潘巧云,却不再打美貌性感牌,而是深入理解潘巧云这一角色,在拍摄前做足了功课,在拍摄时展现出了这一人物的复杂内心世界,塑造了一个有待观众重新认识的“不守妇道”的恶妇潘巧云。

  《水浒传》的故事虽然已经是家喻户晓,但对其中的许多人物,观众并没有通过小说和之前的电视剧版本有深刻的了解,而只是记住了宋江、林冲、鲁智深、武松等几位极具代表性的梁山好汉,对其他的一些英雄人物,特别是对英雄人物身边的女性了解甚少。这一次,孟瑶就在新版《水浒传》中饰演“病关索”杨雄身边的女人潘巧云,这个人物是和潘金莲、阎婆惜齐名的《水浒传》“三大美女荡妇”,多年以来备受大众诟病。但是这一次,孟瑶却通过诠释潘巧云复杂的内心世界,让人看到了这个女人身上无奈、痛苦的一面,让这个外表美丽动人、气质优雅娴静的女性散发出了惹人怜爱的感觉。

  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孟瑶分别与杨雄、裴如海有着大量的对手戏,孟瑶将潘巧云外表小心翼翼、唯唯诺诺,内心却是敢爱敢恨的复杂性格精准地表现了出来。在最后一场被杨雄和石秀杀害的戏里,孟瑶更是在山上来回奔跑,让这个人物更具有悲剧性的色彩,也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为之动容。之前就已经在电视剧《风声鹤唳》、《风雨上海滩》、《铁色高原》中有着让人惊艳表现的孟瑶,这一次再次挑战高难度角色,重新穿上古装,塑造了一个在封建社会里有着许多无奈和痛苦的复杂的女人。(红圈 gloria//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