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录音严苛 张博“嗯呀”有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14:28  新浪娱乐
新《三国》录音严苛张博“嗯呀”有度

张博《三国》饰演孙权

  新浪娱乐讯 由高希希执导、耗资过亿的新《三国》,日前已进入紧张的配音阶段。片中饰演貂婵的陈好、饰演孙权的张博等人已相继进棚录音。为了配合杜比5.1声道营造出完美的音质效果,录音导演对张博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甚至连“嗯呀”等语气词都严格要求,反复录制以达到最完美的录音效果。

  新《三国》的音效制作采用杜比5.1声道,不仅能够逼真展现片中气势恢宏的作战场面,更有利于在细节之处加强人声,达到完美的整体效果。而此次担任《三国》录音导演的正是前不久为《建国大业》《风声》《孔子》等大片录音的顶级录音师。在录音过程中,该导演对演员的配音质量提出了非常严格的要求,要求演员像在拍戏片场一样,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中,台词韵味、情绪波动、甚至语气助词都不能含糊。

  “光是这个‘嗯’,我就已经录了将近20遍了。”张博笑称,自己好像一个呀呀学语的婴孩一样,每一字每一句都要斟酌推敲。即便是这样,张博仍在不知疲倦的反复推翻自己的前一版配音,他说,5.1声道听得就是细节,而孙权在性格上有着非常鲜明的矛盾冲突,在台词上也有着神经质般的爆发力,忽而沉着冷静忽而怒发冲冠,这些都要通过配音体现出来。    据悉,张博孙权的配音工作还将持续将近一周,随后陈建斌陆毅聂远等演员也将陆续进棚,对同期声台词进行弥补、修饰、润色等二度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