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过把瘾》正面过招《过把瘾》 方言更加风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1:16  生活新报

  《再过把瘾》因为翻拍的噱头、原著王朔的强大作品魅力以及强大的主创阵容一直受到各方关注。在此,让我们细细比较一下《再过把瘾》和93版《过把瘾》的异同,看看究竟《再过把瘾》有什么秘密武器,让导演叶京和主演秦海璐能说出“别说不怕比较,就怕你不比较!”的豪言壮语。

  人物

  方言

  王志文

  93版《过把瘾》播出的时候,王志文还是个只在几部戏中崭露过头角的新人,然而一部《过把瘾》的播出便让他成为了街闻巷知的明星。王志文版的方言有些桀骜不驯、漫不经心,在那个年代显得格外出挑。坏坏的一笑几乎成了他的经典动作,许多女性当年就这么被王志文俘获。

  黄勐版

  比起王志文饰演的那个不解风情的方言,观众会发现,《再过把瘾》中的方言变得高大威猛、风流倜傥。黄勐版的方言仍然是那么“坏”,一笑便会博得女性观众的好感,同时,他还让人有点捉摸不定,似乎所有女孩对他都有好感,在剧中,方言甚至和三个女生都产生了感情纠葛。

  杜梅

  江珊

  许多人都说江珊是个甜姐儿,一笑有两个深深的酒窝。不过在《过把瘾》中,她却成功地出演了一个有点偏执的杜梅。可惜的是,当年这部8集连续剧的容量有限,未能对杜梅的身世和偏执做出更多合理的交待。

  秦海璐版

  《再过把瘾》中的杜梅很容易给人一种清高的感觉,对此秦海璐表示,她曾经和王朔探讨过杜梅的感觉,“其实像杜梅这样的北京女孩儿是‘表里不一’,所以我故意把她表现得不那么冷淡。”在剧情方面,《再过把瘾》也对杜梅的身世做了更详尽的交待,以此给了杜梅的偏执一个合理的解释。杜梅不再是一味地追着方言问“你到底爱不爱我”的那个可怜黏人的小女人,她的深情和专一让观众看罢会对爱情油然起敬。

  剧情

  细节

  当年《过把瘾》中,方言和杜梅第一次到婚后的潘佑军家做客,看到潘和妻子以“达令”互称并且表现得很亲昵,杜梅感到十分羡慕;又比如方、杜二人要回方言父母家吃饭,杜梅选了一条很短的裙子令方言非常不满,责令杜梅换下……这样的一些细节,在《再过把瘾》中或是去掉,或是进行了调整,因为一晃十六年过去了,人们的价值观早就发生了变化,当年的一些禁忌在如今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吵架

  16年前,杜梅在《过把瘾》中将一把菜刀架到方言脖子上时,全国观众都震惊了,方言在杜梅的逼迫和追问下无奈地挤出了一句“我爱你”。而16年后,黄勐饰演的方言看似“爷们”了一把,尽管同样有菜刀的威胁,他却恶狠狠地丢下了一句“我恨你”,也将两人的感情逼向了绝路。然而故事却好像从他们的离婚才刚刚开始,《再过把瘾》中,方言、杜梅二人的爱情命运尽管多舛,却最终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恋曲。

  台词

  在《再过把瘾》的宣传中,许多演员也曾经提到,这部戏的拍摄过程中导演对台词的要求非常苛刻,秦海璐甚至因为背剧本而一夜之间长出了白头发。叶京也透露说,这次自己亲自修改《再过把瘾》剧本,其中也添加了不少记忆度颇高的台词,相信通过演员们的演绎,这些台词有望随着电视剧的播出而迅速流行起来。本报记者 露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