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升堂》顺利杀青 两月拍摄数十位笑星参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5:30  新浪娱乐
《老爷升堂》顺利杀青两月拍摄数十位笑星参演

男人世界

《老爷升堂》顺利杀青两月拍摄数十位笑星参演

那威“下跪”

《老爷升堂》顺利杀青两月拍摄数十位笑星参演

《老爷升堂》刘伟赵伟洲剧照

  本月26日,由天津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的我国首部60集古装笑话电视连续剧《老爷升堂》,在天津电视台武清影视基地顺利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导演许瑞生、“师爷”刘伟、“老爷”赵伟洲,以及“乡绅”张孝中刚刚喝过杀青酒,第二天就被请到天津电视台录制多档电视节目。自开机以来,《老爷升堂》就被媒体冠以“笑星《集结号》”、“曲艺界《建国大业》”的称号,因此,剧情非常受关注。天视科教频道《男人世界》的主持人那威,为了从“老爷们”的嘴里套出点剧情,“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眼见功败垂成,灵机一动,和主演们现场演绎了《老爷升堂》的第“61”集,更敬业地“下跪”叩拜“老爷”们,这才让观众提前窥见了该剧的搞笑本领。

  据悉,从开机以来,《老爷升堂》经历了两个月左右的艰苦拍摄。剧组主创人员在最寒冷的冬天里“熬”出了这部汇聚几十位笑星大腕的剧集。刘伟、赵伟洲、苏文茂、唐杰忠、刘兰芳、巩汉林、于月仙、陶大为、常贵德、奇志、李伟建、武斌、李国盛、李琦刘亚津、李嘉存、刘惠、胡可喻、刘全刚、刘金山、田立禾、常贵田、孟凡贵、李立山、王汝刚等相声演员和笑星人数之多,令人叹为观止。

  由于剧中笑星数量堪称历史第一,《老爷升堂》难免被拿来和《建国大业》做比较。因此,曾经执导过《杨光的快乐生活1》和《小房东》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许瑞生,常常被问到要如何在笑星大腕的戏份上做取舍。对此,许瑞生表示:“《老爷升堂》和普通情景喜剧不同的,就是它有一条完整的故事主线,在我们的戏里,每个笑星的劳动成果都会得到尊重,他们绝不仅仅是噱头和串场。”谈到“师爷”刘伟和“老爷”赵伟洲时,许瑞生让观众吃下一颗定心丸,“当时拍《杨光的快乐生活1》时,我是在开机10天后表扬的杨议。拍《小房东》时,是开机5天后表扬的郭德纲。到了拍《老爷升堂》时,我在开机当天,就肯定和表扬了刘伟和赵伟洲的表演,我让他们敞开的去表演。”

  作为该剧的两位主演,刘伟和赵伟洲本身就是相声舞台上的搭档,赵伟洲用在艺术上“嫁给他了”形容他和刘伟的关系。自从两年多前张罗《老爷升堂》开始,赵伟洲几人就忙着做剧本,刘伟满处拉赞助,一晃两年多剧本才做好,资金也由于天津电影制片厂的参与而拉到位。刘伟说:“我们剧组的团队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有了这个,戏错不了,大家等着瞧好了。”曾经创作过《枯木逢春》《一举成名》等相声段子的赵伟洲,作为《老爷升堂》的编剧之一和主演,对该剧更有信心:“我不是开玩笑,《老爷升堂》一定能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