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小说《黑道风云二十年》将拍黑道《蜗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31日08:45  新浪娱乐
网络小说《黑道风云二十年》将拍黑道《蜗居》

孔二狗的黑道题材小说将被改编为连续剧

  新浪娱乐讯 围绕现实性很强的住房问题,讲述现代都市青年的情感故事电视剧《蜗居》先走红后被禁播。如今,曾在网上创下两亿点击率的黑道题材小说《黑道风云二十年》也被影视公司买下,并准备改编为二十多集的电视连续剧。由于其讲述有军人涉黑的题材敏感,因此这部被称为黑道版《蜗居》的连续剧未拍已先引起广泛关注。

  曾在网上创下两亿点击率的黑道题材小说《黑道风云二十年》作者,是出生东北的人民文学金奖作家孔二狗。据媒体报道,孔二狗家庭与当地黑道家族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孔二狗从小到大,就是在触目惊心的黑道社会中度过。凭着年少时的记忆,孔二狗创作出《黑道风云二十年》并大获成功,其网上阅读创下两亿次点击。

  此次由四川天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买下连续剧版权的《黑道悲情》,是孔二狗首次将黑道题材和爱情故事进行融合的新尝试。故事背景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虚构从老山前线退伍的老兵卷进黑道以及黑道份子在道义和爱情里苟延残喘的酸甜苦辣。对此天皇影视王代波董事长表示,为了保持原著内核不变味,此次天皇专门邀请《黑道悲情》作者孔二狗本人担任连续剧的编剧。

  在遭遇禁播命运的《蜗居》之后,内容涉及军人和黑社会等敏感题材类的电视剧能顺利通过审查吗?对此王代波表示电视剧将努力展示光明的一面,“我们希望主要从人物的命运入手,表现正直的人在历尽弯路后的翻然悔悟,揭示做恶者永远没有好下场的结果。总之连续剧的结尾肯定是光明的,显示的社会意义也将是积极健康向上的!”

  记者获悉,买下改编权的四川天皇影视计划投入1000万以上,将孔二狗的黑道系列作品改编为二十至三十集的电视剧。新剧预计今年底前开拍,明年中旬杀青问世。对于电视剧的导演和演员要求,王代波表示因为剧本本身很好,所以对导演没有太大要求。但演员的挑选却一定要是能符合剧中人物性格的一线实力演员,“国内演员方面如果孙红雷的档期有空的话,我希望能邀请到他加盟连续剧。”(蒋亮 代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