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堂爹娘》引共鸣热议 张曦文尽孝“掏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4:30  新浪娱乐
《满堂爹娘》引共鸣热议张曦文尽孝“掏心”

张曦文

  新浪娱乐讯 近期,市民关注度最高的电视剧当属在BTV影视频道播出的《满堂爹娘》,虽然该剧已经播出完毕,但其讲述的关于老年人生活情感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仍在广大观众之间热烈地讨论着,对于这部剧能够产生如此大的反响,青年演员张曦文认为该剧的爹娘们遇到的难题集中反映当今社会老年人身上的问题,如黄昏恋、老年病、婆媳关系等,这些事情全部出现在曹端午的爹娘身上,看似荒诞,实则最易引起共鸣。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如何让家中老人安度幸福晚年是每个儿女都要面对的问题。该剧用一种戏剧化的表演方式,将日常生活的点点小事集中在一个家庭中,使得渐渐被广大市民忽略的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再度得到弘扬。在剧中扮演曹端午妹妹的演员张曦文在接受采访时说:“剧中的曹端午能够猜到每位老人的心事,甚至连老人的子女的事情他都很关心,对丽丽更是照顾有加,他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不仅仅是因为孝顺,还在于他是个有心人,很有责任心和爱心。”

  《满堂爹娘》是一部具有社会价值的作品,它使得尊老敬老再次被关注和重视,令这种传统美德以另一种方式传承下去。对此,张曦文表示该剧的意义在于它直面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反映出市民心声,更重要的是表达出为人子女应尽的孝道就是要父母长辈开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