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播剧《苏菲日记2》诠释大学生复杂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4:47  新浪娱乐
热播剧《苏菲日记2》诠释大学生复杂心态

《苏菲日记2》剧照

  新浪娱乐讯 眼下,结合了甲流、选秀、网络、办公室恋情、环保等流行元素的跨媒体互动剧《苏菲日记2》正在东方卫视等20多家电视台热播。由于该剧很大程度上与大学生的心态紧密相连,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的影子,因此开播以来得到了广大年青观众尤其是大学生群体的热捧。

  由银润传媒打造的《苏菲日记2》,将镜头对准了时下年轻一代的生活,通过引人入胜的剧情和细致的描述,体现他们时尚、青春的生活表象,着力刻画了他们懵懂、青涩的内心世界。剧中的主要人物从大学校园到初涉职场,从懵懂的恋爱到青春的反叛,中国Y一代正在经历、体验的生活情境毫无遗漏地展现于此剧中,向观众展示了一个更真实客观的中国“Y一代”群体。

  由于《苏菲日记2》主要人物的心理路程很大程度上与大学生的心态紧密相连,折射出当代大学生的影子,由此得到了一些大学生的热捧,一些大学生在看了该剧之后都觉得,自己和苏菲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和她一样很积极、乐观,想法很简单,有点呆呆的苏菲很像自己。而更加让人感到有意思的是,随着《苏菲日记2》的播出,该剧还诞下了一个“苏菲哥哥”——近日,一名90后大学生身挂“信苏菲,有工作”字迹裸奔于上海电视台附近的街头,引来众人围观和争议,被称之苏菲最铁粉丝——“苏菲哥哥”。

  “苏菲哥哥”的出现,有人认为是信仰、是发泄,也有人认为是恶搞、个人秀,但业界认为,当代大学生也有更多值得社会认同的特征,他们直率并具有较高的执行力,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懂得自我激励,这些都是职业生涯获得成功的优点。《苏菲日记2》正是记录了大学生的在校和工作等内容,才受到了大批大学生的狂热追捧。(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