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的战争》众明星“变脸” 沈傲君慓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4:48  武汉晚报
《父亲的战争》众明星“变脸”沈傲君慓悍

黄海波

《父亲的战争》众明星“变脸”沈傲君慓悍

沈傲君

  和以往看到的剿匪题材剧不同,《父亲的战争》中牵扯出了众多矛盾的人物关系和个性鲜明的人物角色,如男一号关勇波从小在土匪家庭覃家中同覃家亲子覃天恕一同长大,两人情同手足,之后关却加入革命队伍,成为英雄,回到故乡第一件工作竟然就是剿匪。

  再看李雪健任泉沈傲君等,则个个都颠覆不小,剧中明星齐齐变脸:戏骨李雪健这次变身解放军某分区政委,不仅救了关勇波一命,二人还成了亲密的上下级战友。与《新上海滩》中冯敬尧和丁力的“黑”相比,这次他们演绎的罗大成和关勇波齐齐变“红”,是两位坚强的革命者。

  还有一向文质彬彬的任泉一改儒雅,成为匪帮头目。镜头前的任泉,斯斯文文,俨然一个阳光大男孩。他说,原来土匪也可以这样演!“这个土匪是个受过教育、会独立思考、与时俱进的斯文土匪。”剧中的任泉出演的土匪覃天恕从小对土匪就不接受,不理解,受教育后,更是充满反感,长大后阴差阳错为父报仇,走上了土匪道路,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最值得一提的是沈傲君,此次出演《父亲的战争》,她的颠覆是所有演员中最彻底的。她饰演的女土匪头目幺姑性格霸气慓悍,倔强执著,浑身上下充满男儿气概,谁能想象那个身着民族服饰,策马扬鞭率领哥老会替父报仇的女人,就是充满理想和浪漫情怀的女八路左蓝?而每次有她出场的戏总是最能吸引我的。

  黄海波表演基本靠吼

  剿匪队长就得“匪”?

  相比起沈傲君的豪爽、霸气,同样是一身匪气的黄海波这次却似乎不太招观众待见。抛开他不怎么适合演英雄人物的那张脸来说,大家最烦的就是他在剧中老是大呼小叫,一些极有幽默感的网友甚至给了他一个“咆哮教主”的封号,说他颇有马景涛当年的风格,看到这样的评价,不知道黄海波会不会哭笑不得。

  但客观评价,黄海波这次似乎确实有点过,跟上级汇报工作,经常是两语不合就开始咆哮,说话不仅“老子”挂嘴边,而且连腔调也特别装。不过呢,他除了语气夸张了点,嗓门大了点外,表演总的来说还算不错。

  《父亲的战争》这部汇集了黄海波、任泉、李雪健、沈傲君等国内众多知名实力演员的电视剧实在没有理由不好看,但当黄海波的“咆哮”遭遇观众们的审美疲劳时,不仅感叹那个靠打明星牌就可以哄住观众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