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南下》抠破李小冉眼角膜 险负一辈子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15:26  新浪娱乐
杜淳《南下》抠破李小冉眼角膜险负一辈子责任

《南下》剧照

  新浪娱乐讯 1月29日,继《闯关东》后,又一部鲁剧品牌大戏《南下》在山东、四川、吉林、黑龙江四家卫视全国首播。主演杜淳在前不久的发布会上谈及在拍摄《南下》时,曾把李小冉的眼角膜抠破,险些要和剧中的孟思远一样,为其负上一辈子责任。

  《南下》开篇就是一幅宏大的战争画面,杜淳饰演的孟思远负责为前线送炸药,途中巧遇了去给战士们慰问演出的周玉(李小冉饰),炮声隆隆的战场上,敌人发动了猛烈的攻击,杜淳护着李小冉在战火纷飞中奔跑,一生纠葛的情愫爱恋也从此开端。

  虽然这些战争戏在全剧所占比例很小,但是拍摄难度却非常大。尽管杜淳饰演过很多红色英雄人物,但多为在敌人眼皮子底下的“潜伏”性质,李小冉多年演艺经历中饰演过各种不同类型不同年代的角色,但是如此大规模多炸点的大场面战争戏也很少涉猎。于是当拍摄一场孟思远护着周玉躲避敌人炸弹的戏时,二人亦同样经历了一场现实中的惊心动魄。

  开朗的杜淳在谈到这段故事时仍有些心有余悸,“她(李小冉)没拍过,她害怕,当时那个药量也放得有点儿多,炸完之后应该是我抱着她跑,虽然是白天却伸手不见五指,全是烟,我也是紧张,手忙脚乱就抠到了她的眼睛,之后她就不停流泪,后来去医院说她眼角膜损伤了0.5厘米,可以慢慢恢复,要不然我就真要负一辈子责了。”在场记者随后问道,“那你愿意负一辈子责么?”杜淳愣住了,随后露出了孟思远脸上经常带着的憨憨的笑容。

  《南下》以磅礴的气势、细腻的情感,向观众讲述了南下干部的苦与乐。杜淳和李小冉在剧中苦恋,为观众展示了那个特定年代中艰难而痛苦的爱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