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 赵本山演小品《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12:35  时代商报
央视春晚节目单曝光赵本山演小品《捐款》

赵本山在《捐款》中的扮相。资料图片

  昨日,备受关注的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一次联排,依旧没有太多大腕,港台明星全部用替身,多数小品也只是走了过场。但是记者在现场观摩发现,春晚的“雏形”已经基本呈现,许多作品较以往有了很多新的时尚元素加入。

  舞台美服装很华丽

  今年的春晚开场舞依旧打出“孩子牌”,几十个穿着小老虎衣服的小孩跑下台来,一番热舞后,演员为观众献哈达。除此之外,还有演员拿大球花跑近观众的互动环节。据说这个开场舞有近三百人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春晚的舞台很华丽,LED屏的利用几乎到了极致。而演员们的服装也很奢华。另外,中国元素的加入也是今年春晚的亮点:对弈舞蹈、水袖舞等等都美轮美奂,加上国画风格的背景,古色古香的中国风让人很陶醉。

  昨天的联排,记者看到了很多新的“面孔”,像容祖儿王力宏孙楠还有陈奕迅等,虽然都是找替身上台,但是这些名字还是很让人期待。

  金越现身已无大碍

  央视春晚主持人几乎年年没悬念,今年,几张新面孔让这种平淡有了改变:朱军周涛董卿和张泽群,任鲁豫和欧阳夏丹承担了虎年春晚“念贺电”的角色,如此新老搭档的阵容让春晚多了些许青春的气息。很多人觉得任鲁豫和欧阳夏丹的加入让人很意外,但是昨天她们在现场的表现却很出彩。欧阳夏丹作为现场最年轻的主持人,稍显有些紧张,不时和身边的张泽群尴尬地微笑。

  昨天的彩排,几乎都是替身,但是也有不少敬业的大腕,像李谷一和屠洪纲,蒋大为等人都在联排现场亮相。他们表演了一段相当怀旧的歌曲联唱,《春天在哪里》、《让我们荡起双浆》等老歌让人们仿佛又回忆起曾经的年少岁月。昨天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春晚导演金越,虽然看起来有些疲惫,但是精神还不错,还不时地到观众席上看效果。

  小品台词充满“网络幽默”

  昨天的联排主要是走过场和摆道具,为节省时间,小品只演上场和下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春晚小品台词几经修改后,更具“网络幽默”,姜昆的相声《和谁说相声》主要是自嘲几年没搭档没作品,像“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俩金条哪个高尚哪个龌龊”等等诸如此类的台词还是引发了笑点。闫妮的小品昨天得到了导演组的好评,闫妮扮演一位教导员,国庆阅兵女飞行员多一个,殷桃被选为候补,小品主要描写她从不满到接受现实的心理变化,但是像“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样已经被用烂的网络词还是让作品质量大打折扣。郭达蔡明的小品《家有毕业生》依旧延续两人的一贯风格,蔡明一口天津方言,郭达的角色有些“口吃”,现场效果一般。黄宏巩汉林小品《两毛一脚》昨天是公认效果最好的作品,虽然也只演一部分。黄宏饰演一位开旅游山庄的农民,巩汉林来旅游,黄宏讽刺巩汉林身材瘦,并调侃其“站着像火腿趴下像复合地板”,引发观众阵阵发笑。

  昨天,春晚唯一的南方小品《50块钱》也亮相了,故事讲述小两口开了包子铺,老公收了50假钱,老婆逼老公想办法花出去。因为题材比较普通,所以现场效果一般。

  节目单曝光本山演《捐款》

  如大家意料,语言类节目的重头戏赵本山依旧没有亮相。相比其他小品,赵本山的小品不仅没有“掀起盖头”,就连主持人报幕的时候都特别略去了小品的名字。未见其人只见道具,舞台上只简单的摆放了一面贴着“春”字的墙和一铺炕。不过从主持人朱军的只言片语中,记者还是听出了个大概。主持人朱军说:“去年赵本山和小沈阳在这个舞台上表演了《不差钱》,转眼间一年过去了,他们又将发生什么呢?请看小品……”虽然没有说出名字,但是那个《捐款》的道具和主持人串词足以让人猜出个八九不离十。

  昨日,记者还听到消息,赵本山急招毕福剑到沈阳并不是为了排练《就差钱》,而是为辽台补录《就差钱》。因为《捐款》在辽台已经录制完成,并且打算早央视一天播出,但中央电视台又特别想独家用《捐款》,所以辽台就做了让步,临时录制《就差钱》,让出了《捐款》给央视。

  《捐款》上春晚最大的“证据”随后也出现在了记者手上——节目单。这份只有内部人员才有的节目单,第26个节目赫然写着小品《捐款》,这就意味着赵本山虎年春晚节目似乎已成定局。

  不过,赵本山昨日抵京时间较晚,并未参加联排。据了解,此次赵本山不仅会和导演组就自己的作品进行商定,并且还将为徒弟小沈阳上春晚再加一把劲。在小沈阳已经几乎肯定不会参演语言类节目的基础上,虎年春晚这个今年的“人气王”究竟“是唱是跳”,在老赵与导演组沟通后谜底将会揭晓。

  春晚故事

  春晚舞台,来自幕后的光彩

  每年的央视春晚,除了演员的精彩,那一方绚烂的舞台也让很多人难忘,每一年的春晚,绝美的舞台都是观众最期望看到的精彩。张云(化名)已经连续做了10年的春晚舞台设计,对他来说,那个舞台,早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舞台,更是一个凝聚了全中国人梦想的地方,每一束灯光都能绚烂出一个记忆。那么春晚的舞台是如何设计出来的?舞台设计师们的生活又是怎样的?

  科技,每年都有新亮点

  “其实很多人感觉春晚台上变绚烂了,一大部分是因为科技元素的增加。”张云说,对春晚舞台最大帮助的就是增加了LED屏。“央视的春晚舞台从2005年就开始使用LED大屏幕了,当时还有点冒险,因为我们并不是很了解。”张云告诉记者,而现在,LED在春晚舞台上的运用,已经到了极致细化的程度,“今年春晚一样还是用LED,但是我们加入了更多的新元素,借助了奥运会“水立方”的构思,在春晚现场搭建了‘光立方’,三排方形立柱的LED组成了今年的大屏幕,舞台中间没有设置更多的装饰,全部由LED展现,因此舞台显得更加宏伟而变化多端。”张云说,做LED最难的是做视频,“很多节目都需要特定的视频,去年的视频影像制作的总量已经超过了五个小时,而我们做的远远超过5小时,很多都被删掉了。今年估计要更多。”张云说,舞台每年都在变化,对于设计师来说,灵感就是生命。

  团圆,最难实现的春节梦

  张云做了近十年的春晚舞台设计,也近十年没有回家。“春晚舞台从搭建到调光,到一点点的测试,我们都需要在场。那种劳动强度是你无法想象的,在演出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在场,避免一些小细节。四个小时的时间,我们都是需要高度集中精神的。而那种冷静也是长期锻炼出来的。”张云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回家和家人一起过春节,十年了,没有这样的机会,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那个舞台,承载的不仅仅是我的梦,更是全世界华人的团员梦。让他们的梦更美,我们愿意付出。”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雪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