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台春晚表达国际都市的盛世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10年是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首都北京在经历了主办奥运盛会、国庆60周年庆典之后,推出了“后奥运时代的亚洲名都”这一崭新的城市定位。基于这样的概念,2010年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确定了“虎跃中华,花开盛世”的主题。2010年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一)北京卫视晚黄金时段(19:40),北京电视台将为全国电视观众献上一场喜庆、祥和、时尚、梦幻的虎年春晚

  这台晚会将以新的北京风貌、北京精神、北京性格为特色,打造新形象,抒发新情怀,放射出北京后奥运时代的光芒,表达出北京在新中国60周年大庆之后的盛世情怀。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以“ 融合的北京祝福你”、“温暖的北京祝福你”、“成长的北京祝福你”为主线,热情歌颂2009年度北京人的幸福生活,北京市委市政府一年来的辉煌成绩,营造2010年大年初一北京都市感、时代感、现代感交融的新春盛典。在结尾通过最遥远的北京声音、最高的北京声音、最浪漫的北京声音、最古老的北京声音、最年轻的北京声音,向全世界发出北京的新春祝福:祝福每一位出门在外的孩子,北京的灯火永远为你温暖绽放;祝福每一位北京的亲人,北京的幸福与你们每一位紧密相连!

  不仅是节目内容,晚会中营造的现代化视听效果也从侧面反映了首都发展的辉煌成就。本次晚会将在新北京电视台的大剧院举行,这个剧院拥有亚洲最先进的舞台装置和最现代化的技术功能。届时,晚会现场将变成一个真正的“炫技”剧场,创造出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美轮美奂的玄妙舞台,营造出超乎想象的全新视听艺术效果。整台晚会在色彩、视觉的处理上,将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超大画面和亦真亦幻的变幻无穷的色彩与图案,时而气势磅礴、时而热烈奔放、时而悠雅清新,构筑起新北京国际大都会特有的辉煌节日盛景,呈现出“剧院式春晚”的独特魅力。

  除了舞台表演本身,北京春晚导演组还注重在晚会筹办时秉承“开门办春晚”的原则,在晚会播出前的各个阶段推出多种不同活动,增加群众的参与性、互动性。节目组精心策划了“我要上春晚”、“北京春晚明星榜”的活动和“明星与虎”、“明星嘉年华”等一组创意新颖、阵容强大的明星版宣传片,将都市时尚感和传统中国年的概念相结合,力争把2010年“北京春晚”打造成一个百姓热衷参与的新春事件,把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办成一个全球华人瞩目的春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