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感剧《牵挂》热拍 张国强上演“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1:2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情感剧《牵挂》热拍张国强上演“好男人”
《牵挂》剧照
情感剧《牵挂》热拍张国强上演“好男人”
张国强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讯 由广厦传媒投资、华新影视制作,张国强牛莉刘威刘芸加盟的家庭情感大剧《牵挂》正在紧张拍摄中,演惯了军人等硬汉形象的张国强,这次在剧中饰演的牛建国成了一个懂感情、玩浪漫、有点“窝窝囊囊妻管严”的好男人。不过,随着拍摄进展,张国强在表演上早已渐入佳境,对自己出演的这个好男人形象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心得。2月2日,导演黄力加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电视剧播出后,张国强这个角色一定会成为所有女性观众心目中的最佳男人。

  会示弱

  《牵挂》讲述的是上世纪90年代至今十几年间,发生在北京什刹海边槐树胡同一户平常百姓家曲折且充满矛盾的生活故事。在《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我的兄弟叫顺溜》中演惯了军人的张国强,出演男一号牛建国,牛莉扮演他的媳妇金梦瑶。

  剧中,牛建国的最高人生目标,只是想一家人平平安安过日子,父母健康,弟妹快乐,再加上妻子一家人和和美美过好小日子,所以他总是在父母、弟妹、妻子之间和稀泥,说好话,忍气吞声。可是,心高气傲的妻子并不满足于牛建国想要的那种安静舒服的小日子,总是不时地搞点小争执,面对妻子看似没事找事的挑衅,牛建国总是敷衍了事,显得有点窝囊软弱。

  不过,张国强却不这么认为:“我以前看到这样的男人,也觉得窝囊,没有爷们气。这次尝试塑造了这样一个角色,我有了很多切身体会。其实在生活中,男人真的不一定要处处强势,尤其在家庭生活中,男人和女人一样都需要懂得示弱。如果你就是遇到了性格刚烈的妻子,那么男人的示弱才是一种大度的包容和爷们的表现。”

  能承担

  正如张国强所言,好男人的首要表现是能承担。剧中,牛建国一家也经历了系列改革带来的冲击,妻子经受着下岗、失业困扰。一向心高气傲的妻子一时接受不了这个残酷而又尴尬的现实。牛建国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为改善妻子的处境尽了力所能及的争取后,贴心宽慰说:“咱老百姓过日子,心态得平和一点,功名利禄那些东西,离咱们太远,手伸再长也够不着。”

  对于这样一种处理,张国强有自己的理解,他说:“男人的承担并不是盲目地承担,并不是说什么都不让妻子干,懂得承担的男人是那种知道妻子所需所想给予妻子尊重的男人。”

  能宽容

  同样,牛建国身上还体现出大度宽容的一面。

  电视剧中,因为妻子的嫌弃,两人离婚。后来,金梦瑶因受骗几乎倾家荡产,病中还被债主催逼上门。牛建国不计前嫌,第一时间帮助前妻劝退债主,还把患病的前妻送到医院。张国强说:“生活中矛盾总是存在的,宽容就成了最好的调和剂,人都要保持一颗懂得宽容能够宽容的心,懂得宽容是容易的,但是能够做到宽容似乎不是很容易,牛建国让我学会了宽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