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热播 情感戏深深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16:24  新浪娱乐
《南下》热播情感戏深深打动观众

李小冉饰演周玉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南下》正在全国热播,成为2010年备受瞩目的跨年红色大戏,《南下》延续了《闯关东》的抒情风格,在主旋律的宏伟气势中不失细腻的情感架构。将“南下干部”这一特殊群体的事业和感情生活淋漓尽致的呈现给当代观众。

  《南下》发生在解放战争后期,因为特殊的社会背景,北方干部南下支援新解放的南方大中城市建设。由于处在特殊时期,同时又产生了“南下干部”这一特殊群体,因而在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中,必将会产生特殊的感情活动,无论是亲情的羁绊,还是爱情的迷惘,又或是友情的考验,这都将成为本剧的重要看点。

  关于亲情

  剧中萨日娜继《闯关东》之后再次扮演慈母的角色,而此次的孟母一角被萨日娜诠释的更加柔情,更加慈祥高大。在剧中,当得知儿子孟思远因儿女情长不肯南下时,萨日娜所饰的孟母顿时收起仁慈之心,很训儿子不像男人,以此激励孟思远南下,为建设祖国出一份力。“你是个男人,男人自古要精忠报国,你说你守着家里的一亩三分地,还叫个男人吗?”正是这句训诫促使孟思远放下儿女情长,最终决定踏上报效祖国的征程南下,也正是因为有了孟母的这番话,才有了孟思远最终的成绩与荣耀。而当孟母送儿远行,望着儿的背影时,此时的真情流露,表现了天下母亲伟大的母爱,这令许多观众为之动容,尤其是身在他乡的游子们。

  关于爱情

  《南下》中最纠葛的一段感情当属杜淳扮演的孟思远与周玉的感情,孟思远暗恋司徒梅,但被周玉的柔情感动,并爱上了周玉。同情玉秀,想要真正地帮助她,代价却是用自己的婚姻和牺牲与周玉的感情,但最终明白对朋友的忠诚替代不了爱情,他心中唯一爱着的女人仍然是周玉,敢于面对自己的错误并无怨无悔地纠正。这种爱情观也迎合当下年轻人敢爱敢恨争取爱的方式。

  《南下》中还有一段情备受关注,便是刘奕君扮演的35岁县书记陈家善,他老成,稳重,但爱慕虚荣,在南下之前已娶妻生子,但由于对农村的婚姻深恶痛绝,来到上海成为上海区委组织部长后又娶了资本家的女儿。其实陈家善代表了当时南下干部的一部分人对待爱情的选择,也反映了当时社会对待爱情的态度。

  关于友情

  战场上的友情是无比坚固的,《南下》中刻画的战友之情也令人难以忘怀。人常说友情和爱情冲突时,再慷慨的人也不会放弃爱情。然而《南下》中男主角孟思远却为了对常山的承诺,放弃了爱人周玉,选择了玉秀。或许这样的爱情不够忠贞,不够美好,但这样的友情却足够感人肺腑。(刘星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