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下》4家卫视热播 刘之冰出演另类革命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09:24  新浪娱乐
《南下》4家卫视热播刘之冰出演另类革命者

《南下》刘之冰剧照

《南下》4家卫视热播刘之冰出演另类革命者

《南下》中刘之冰饰演地委书记唐志先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南下》首度将“南下干部”这一特殊群体搬上荧屏,近日正在山东、吉林、黑龙江、四川四家卫视同时首播。著名实力派演员刘之冰告诉记者,他出演的地委书记唐志先就是全体南下干部中最典型的代表,“情感、情义和情怀”是唐志先的支架,也支撑着他本人走进《南下》那段历史,回望当年那一群热血沸腾的人。

  都说好军人、好干部容易演得程式化,一提“主旋律”就让年轻观众望而却步,但刘之冰表示,他这个唐志先挺“另类”。“他是一个大地主家庭出身的革命者,受过良好的教育。从小唐志先就背叛了自己的家庭,追求革命信仰。在日本人侵略中国后,他的父母也是值得尊重的爱国主义者,他们把家产全部变卖,购买武装设备给八路军。也正是因为这个,全家人都被日本兵抓起来了,父母、老婆、孩子,一块丧命。他身上唯一保留的东西就是一支父亲留给他的派克金笔,后来他把这支金笔送给了最喜欢的女孩司徒梅(车晓饰),作为定情信物……

  刘之冰这样说:“在以往作品中,我们的干部没有这样做的,还送派克金笔?但唐志先就是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革命者,他把握党的政策很准确;在个人生活追求上,又很浪漫;对自己理想和信念的追求义无反顾,在精神世界上,他应该是一个很完美的人物。”

  据刘之冰介绍,在1月29日播出的第一集中,他作为南下纵队大队长,高呼着让同志们响应党中央毛主席的号召,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一上来就是轰轰烈烈的淮海战争,这可是在电视剧中很难见到的那种大场面,飞机、大炮全上了,很多人都感叹,这哪是拍电视呀,比电影还带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