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人》是真金还是烂铁 周杰伦当导演快疯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0:37  新浪娱乐
《熊猫人》是真金还是烂铁周杰伦当导演快疯掉

言承旭刘畊宏打戏

  新浪娱乐讯 2月2日晚,未播先热的周杰伦电视剧处女作《熊猫人》正式亮相江苏卫视,有曾志伟言承旭、方文山、潘玮柏余文乐等强大明星团助阵,周杰伦更是自诩该剧“导演很拽,客串明星很拽,花絮都很拽”,并冠以“时装剧里打得最厉害”之名,当然,伴随的质疑声也不绝于耳,《熊猫人》究竟是真金还是烂铁?从观众看后的反馈来看,大部分人感觉“挺新鲜,有看头”笔者再次连线采访了周董。

  很用心:比当导演更难的是统筹全局

  拍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周董积累了一些导演经验,但是到拍电视剧《熊猫人》时,周董发现感觉又不一样了。“拍电影就我一个导演,我非常一意孤行。而拍电视剧要跟很多导演合作,而我平时很少跟人合作,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在周董看来,他的固执是他最大的优势,“2000年,我推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我的音乐奇怪,甚至被人认为是非主流。但是后来却大卖了。所以我在音乐上一向是超自信的,我认为我的耳朵就是大众的耳朵,我觉得好听的就是好听的,好看的就是好看的,我的固执是我的优势。现在我只是想把它发挥到电视剧来,尽管这不是我擅长的。”不过跟周董合作的副导演却表示,周董的固执一点也不讨厌,“择向性固执没有什么不好的。而且我们的互补性很强,我们在现场的时候常常会因为他的创意引发许多另外的想法。我比较中规中矩,按着剧本,然后去设计,所以这样互补的状态之下会有很多新的东西出来,会很意外的。他在这方面真的蛮强的。”正因为导演有很多才导致《熊猫人》除了有浓郁的周董影子,还有一些其他导演的风格,周杰伦说:“我们分工合作,我只是拍几场重要的戏,他们也拍几场,然后大家合起来,我来做一些修整,有人问我,这部剧有点地方不像周杰伦拍的嘛,我觉得一点都没关系。我觉得很好看。”

  很抓狂:拍武打部分让人想发疯

  除了偶像、特技、动漫,武戏成为《熊猫人》的核心,像刘畊宏南拳妈妈的弹头跟宇豪他们的武戏都很漂亮,其中还包含街头舞蹈动作,周董也承认最难拍的还是动作部分,“拍爱情片我觉得很简单,几个镜头,只要演员的情绪对了就好拍了。动作片你要枪战啊,然后要设计一些动作啊,然后要飞檐走壁啊,不能太虚幻,因为他是一个很写实的电视剧,很真实,又要加一点科幻,我觉得当这种导演真的快要疯了。”至于为什么剧里没有体现2030年未来高科技的感觉,周董说:“我觉得2030年的城市不一定就是要有会在天上飞的车子,和非常不一样的建筑。我觉得,2030年,我们身边的城市说不定和现在也就差不多啊。但是你们仔细看,还是能发现一些,比如穿着打扮是很新潮的。”据悉,剧中两个主人公熊猫侠,熊猫超人的造型就是周杰伦亲自操刀设计的,“真的花了很多功夫,也花了很多钱,才做出这两个造型来。先在脸上做模子,再用石灰浇出形状来,烧掉了好多灰都可以堆成很高了。”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熊猫人》晚19:30周杰伦、江羽晨、南拳妈妈、唐嫣精彩不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