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梦》虎年开播 贺岁版片花喜迎春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3:43  新浪娱乐
新《红楼梦》虎年开播贺岁版片花喜迎春节(图)

新《红楼梦》剧照

新《红楼梦》虎年开播贺岁版片花喜迎春节(图)

新《红楼梦》剧组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北京电视台、华录百纳共同投资出品,荣信达影视公司承制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于近日公布最新的虎年贺岁版片花。该片花用了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多处过年、过节等喜庆场面,以此恭祝全国人民新春快乐。

视频:新版《红楼梦》虎年贺岁版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随着虎年的临近,新版《红楼梦》后期制作也临近尾声。预计这部鸿篇巨制将于虎年年中,率先登陆各省级电视台。这部长达50集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其中的诸多精彩看点也逐一掀开了其神秘面纱:

  新版再现曹雪芹高鹗《红楼梦》原著

  观众所熟悉的87版电视剧《红楼梦》,后四十回实际与原著相比有所改动。而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是按照电视剧的艺术创作规律,保留了人民文学出版社120回全本《红楼梦》的主要线索,还原了曹雪芹前80回和高鹗后40回的续写部分,加以现代化的灯光布景、精美华丽的服饰以及电影标准的精致拍摄,营造出一个美轮美奂的梦幻世界,完整展现了曹雪芹高鹗笔下贾府的兴衰。

  演员年龄符合原著 与作品共同成长

  《红楼梦》中的大观园犹如一座青春伊甸园,年轻公子小姐们的青春爱情故事在这里上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中这群85、90后的年轻演员们,多为14至16岁年龄段的少男少女,生活中也在跨越发育阶段的他们与原著十分一致。另一方面,年轻演员们基本上都没有任何表演经验,在开拍的一年时间里大家朝夕相处,边拍边学、边工作边成长。“他们把青春原生态地表现出来献给这部戏,把最纯洁的东西留在了荧幕上”导演李少红如是说。

  原著为纸科技为笔 美轮美奂梦幻场景成真

  在剧组最近公布的最新超长版剧情片花中,荣国府、秋爽斋、藕香榭、大观楼、凹晶溪馆、凸碧山庄等更多的精美场景首次亮相,亭台楼阁气势非凡、漫天大雪美轮美奂。尽管此次为4分钟的超长版本,但还是让人觉得太短,意犹未尽。新版《红楼梦》剧中的场景,都是在原著描写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化的制景技术与精雕细琢的后期制作,共同呈现出来的。可以说是依托现代化的技术,将原著中平面的文字描写立体化、具象化了,让曹雪芹笔下的梦幻世界得以成真。我们无法百分之百地还原历史,但却可以通过现代化的科技手段,尽可能地展现出它曾经的样子。

  戏中戏完整还原 再现失传百年昆曲名段

  昆曲是我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早在元末明初之际(14世纪中叶)产生于江苏昆山一带,它与起源于浙江的海盐腔、余姚腔和起源于江西的弋阳腔,被称为明代四大声腔。很多剧种都是在昆剧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有 “中国戏曲之母”的雅称。该剧种于2001年5月18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类口述遗产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在《红楼梦》原著中描写了几十出十分经典的昆曲折子戏,诸如《豪宴》、《仙园》,以及《姜子牙斩将封神》等,大部分的经典名段在昆曲戏台上已失传百年之久,在我们现在的生活中是难以再看到的。“曹雪芹笔下的昆曲名段,在原著中其实起到了很大作用,台上台下是同一出戏,贯穿整个故事发展。所以要严格按照原著拍,就必须还原原著中的戏中戏。”李少红如是说道。此次,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特地邀请到北方昆曲剧院的张卫东担任昆曲顾问、陈海担任昆曲制作,与原著中描写完全一一对应,在电视荧屏上首次完整再现原著中那些已失传百年的珍贵昆曲名段。让观众在观看这部经典巨著的同时,有机会欣赏到原著中那些百年重现的经典名段,在经典中赏味经典,在艺术中共同体味博大精深、富有魅力的中华民族文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