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峰加盟《旗袍》 《潜伏》《密战》后再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3:47  新浪娱乐
祖峰加盟《旗袍》《潜伏》《密战》后再发力

祖峰

  新浪娱乐讯 2010年最值得期待的电视剧《旗袍》已定于2月26日开机,继王志文、李幼斌、刘佩琦、马苏、小宋佳、史兰芽等一线实力派演员加盟后,制片方长城影视传媒集团又签下在《潜伏》中因饰演“李涯”脱颖而出的祖峰。此次,祖峰在《旗袍》中饰演的角色将一改以往人物形象,全面挑战复杂性格、“潜伏”更深的角色,这也是他继《潜伏》、《密战》后再次发力之作。

  2009年,谍战剧《潜伏》让无数观众喜欢上了既忠实又执著的反派人物“李涯”,同时也让观众彻底记住了一个名字——祖峰。祖峰凭借其扎实的基本功以及精湛的演技迅速征服了荧屏前的电视观众,拥有了大批的“李涯迷”。此后,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密战》中,祖峰再次扮演了一个反派人物——国际间谍“蝴蝶”。

  此次,祖峰在《旗袍》中饰演的角色是女主角关萍露的初恋男友赵世杰,他是富家子弟,狂热地加入到革命退伍中,一半原因是因为向往延安,一半原因是为了年轻时的好玩。发传单、演讲、游行、躲避追捕,让他深感刺激。赵世杰的革命,看似轰轰烈烈,其实形式大于内容。所以,当他在性命交关时,毫不犹豫地投敌叛变,成为关萍露真正的敌人。赵世杰是典型的公子哥,长相英俊,充满激情。关萍露被误认为汉奸后,他劝导关萍露,结果却令他失望,甚至于无奈之中想要除掉关萍露。但是,当他把枪架在关萍露的脖子上时,却又下不了决心。当他叛变后认为已和关萍露站在同一阵营的时候,却不知道关萍露已经成为他的对手。他以为站在同一阵营后能和关萍露重修旧好,结果却阴差阳错死于关萍露的锄奸计划中。

  祖峰饰演的“特务”形象已印刻在无数观众的脑海里,但祖峰本人是极其希望能够饰演新一类的角色,所以这回当他接到《旗袍》中赵世杰的这个角色时,顿时兴奋不已,他说,这个角色的性格极其复杂,感情戏上更具爆发力,“赵世杰”会比“李涯”、“蝴蝶”更加精彩。

  如果说《潜伏》精彩的初元是编剧和导演赋予的,那么毫不客气地说,祖峰赋予了“李涯”这个角色生命张力以及强大的戏剧感染力。祖峰的这种内秀,与现实中的他似乎颇为般配。应了一句话,戏品如人品。一个成功的角色,或多或少是会与表演者本身产生共鸣的。这样一个角色才会拥有灵魂,不至于是一副空皮囊。而祖峰的这种“内秀”将再次赋予到《旗袍》中赵世杰这个角色上。相信祖峰在《旗袍》这部剧中会寻找到更多的爆破点,会有更精彩的亮点呈现给观众。文/骆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